當前閱讀:河北省國家冰雪項目“三大基地”發揮重要作用

河北省國家冰雪項目“三大基地”發揮重要作用

2022年02月03日17:39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國家冰雪項目“三大基地”發揮重要作用

14支雪上項目國家隊全部在此集結出征

據了解,前不久,14支雪上項目國家隊已全部在崇禮高原(國家綜合)訓練基地、河北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國家河北承德體育訓練基地(以下簡稱“三大基地”)集結,開展賽前隔離式訓練,並出征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目前,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雪上技巧國家隊已進駐張家口冬奧村,其他隊伍也將按比賽日程安排相繼進駐。

“三大基地”於2021年12月3日全部建成投用,是國家體育總局專門著眼於冬奧備戰和加快冰雪運動發展,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及相關設區市大力支持下建設的世界級冰雪項目訓練基地,相繼承接了14支國家隊開展賽前隔離式訓練。其中,崇禮高原(國家綜合)訓練基地自2021年12月26日承接了第一支境外回國的高山滑雪國家隊以來,相繼承接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場地技巧、大跳台及坡面障礙技巧、障礙追逐,單板滑雪障礙追逐、U型場地技巧、大跳台及坡面障礙技巧、平行大回轉,以及越野滑雪等11支雪上項目國家隊﹔河北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在1月5日承接了境外回國的跳台滑雪國家隊以及北歐兩項國家隊﹔國家河北承德體育訓練基地1月18日承接了境外回國的冬季兩項國家隊。

在這些隊伍中,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運動員有57名,佔雪上項目62名運動員的91.9%,佔中國代表團176名運動員的32.4%。他們將參加張家口賽區的全部項目以及北京、延慶賽區的首鋼大跳台、高山滑雪項目的比賽。劉佳宇、徐夢桃、孔凡鈺、賈宗洋、齊廣璞、王心迪等重點運動員以及我省的蔡雪桐、閆星元、陳德根、劉榮勝等運動員都將從這裡出征。

目前,我省“三大基地”全力做好國家隊最后“沖刺”的服務保障工作。“三大基地”的屬地政府和衛健、公安、交通等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備戰訓練工作,全力為國家隊隔離式訓練提供強有力支持。各級衛健部門在國家體育總局指導下,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醫療救護、應急處置等系列方案、預案,匯總編輯了《基地疫情防控手冊》,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各級公安部門加強安保力量,嚴格人員、車輛出入管理﹔各級體育部門充分發揮統籌協調、督導落實作用,扎實推進“三大基地”全方位、高標准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截至2月2日,“三大基地”安排40余名造雪專業人員,累計造雪60余萬立方米﹔39名醫療防疫人員進駐基地開展服務,組織各類防疫知識和業務培訓50余場次﹔累計檢測核酸人員樣本13989人次、環境物品樣本2761處。

從目前國家隊備戰冬奧會隔離式訓練效果來看,“三大基地”在疫情影響國家隊備戰北京冬奧會的情況下,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為助力國家隊實現“參賽出彩”目標做出了河北貢獻。(趙瑞雪)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