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直擊一線丨安新隔離點護士王曉倩:48小時沒合眼 細心守護隔離人員安全

2022年01月28日09:2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27日電 (李雪晴)“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確保隔離人員安全、舒心地度過隔離期。”1月26日,河北雄安新區安新縣錦泰醫學觀察點護士王曉倩在與人民網視頻連線中,堅定地說。

王曉倩是安新縣醫院神經內科護士長,在進入隔離點的前幾天,她的父親剛剛做完心臟手術,家中還有個4歲的孩子,他們都需要照顧。但她還是主動請纓,來到隔離病區。

王曉倩和她的同事們正在進行消殺。王曉倩供圖

24日凌晨,王曉倩來到隔離點后立即投入緊張的工作中。“目前這裡有92名被隔離人員,其中既有年幼的孩子,也有年邁的老人,他們大部分為密接、次密接人員。我們有醫護人員12名,這兩天基本都是戰斗狀態。”已經48小時沒合眼的她,對隔離點情況了然於心,“目前92名隔離人員已全部完成第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王曉倩和她的同事們正在為隔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王曉倩供圖

王曉倩和她的同事們正在進行垃圾清運。王曉倩供圖

核酸檢測、體溫監測、進出人員登記、各種報表,大廳和樓梯等公共區域消殺,隔離點人員的一日三餐,各種溝通協調……作為醫學觀察點負責人,王曉倩的工作繁雜瑣碎,但她卻不覺得辛苦,“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不止是我,我的同事,還有堅守在各個崗位上的人,都在各盡其責。相信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很快就能取得勝利!”

王曉倩和她的同事們正在進行垃圾清運。王曉倩供圖

言語平淡,行動卻堅毅。連線結束后,王曉倩將立即投入到核酸採樣中去。“但願疫情早日結束,春節能實現萬家團聚。”王曉倩滿懷期待地說。

相關新聞:

雄安建移動“方艙”日檢測60萬人次 100分鐘出報告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