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兩會時間”敲響行進的鼓點

“兩會時間”敲響行進的鼓點

2022年01月16日18:2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兩會快評①丨“兩會時間”敲響行進的鼓點

歲月更替,兩會則是一個不變的約定。今天上午,隨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河北正式開啟“兩會時間”。

雖處深冬,卻分明有火熱的激情在會場內外流淌。“三件大事”齊頭並進,重大國家戰略實現新突破﹔“去調轉”協同推進,河北經濟的“含新量”“含綠量”不斷提升﹔二十項民生工程“PLUS版”每年“定期推送”﹔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回首過去一年的鏗鏘步伐,正是這種火熱的激情,塑造了今日堅定而自信的河北。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北京冬奧會舉辦之年,也是“十四五”規劃實施、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的關鍵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義重大。辦好“三件大事”怎樣見到更大實效、“六個現代化河北”從何處著重發力、“三重壓力”下如何打開河北發展新空間……這每一個問題,對河北都至關重要,也凝結著全體河北人民的深切期盼。“眾力並則萬鈞舉,群智用則庶績康。”相信由兩會凝聚的力量、匯聚的智慧,將會給我們提供更清晰的答案、帶來更強大的信心和底氣。

兩會,如行進的鼓點,激勵著永不停歇的腳步。接下來,讓我們聚焦、聚神於兩會,共同期待一個充滿活力的河北不斷行進。(河北日報記者蔡曉輝)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