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6日)

2022年01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多雲轉晴 ,-10℃∼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的霧凇景象。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題研究“三農”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農村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

2.雄安新區1月13日召開2022年度工作會議,系統總結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務。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會上的講話,既為大家點明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更鼓舞和激勵新區上下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一起來看看都說了啥。詳情

3.雄安新區2022年度工作會議引發廣大干部群眾和建設者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錨定到2022年底工作目標,攻堅克難、拼搏奮進,更高標准、更高質量、更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4.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B2標段的42棟住宅樓,近日全部完成室內初裝修施工。這也是容西片區首個完成所有住宅樓初裝修的項目。

5.雄安新區發布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的倡議書,倡導紅事緩辦、白事簡辦。其中,辦理婚姻登記特別是“跨縣登記”業務的新人要通過“冀時辦”APP或電話提前預約,有序、錯峰前往婚姻登記處辦理,避免扎堆,同時做好個人防護。倡導治喪活動從簡辦理,控制治喪規模,簡化治喪儀式,縮短治喪時間,減少人員聚集,不邀請外地親友參加,嚴禁大操大辦。

6.雄安新區雄縣行政審批局發出倡議:在疫情防控期間,建議市民優先通過互聯網端、手機客戶端進行相關業務網上申辦、掌上申辦,非必要盡量避免到政務大廳現場辦理。以下事項可登錄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http://zwfw.xiongan.gov.cn/進行網上辦理。

7.安新發布通告,即日起,全縣校外培訓機構、托管機構停止一切形式的線下培訓和托管服務。舉報電話為03125306238(工作日)、03125306198(節假日),舉報郵箱為axjyjcjb@163.com。

8.雄安新區設立后,煥發新生的白洋澱成為了“鳥的天堂”。白洋澱的優勢鳥種骨頂雞大量繁殖,澱中各種豐富的水草為其提供了大量的食物,2020年冬季至今,在白洋澱越冬的骨頂雞,連續兩年維持在10萬隻左右。

9.安新縣公安局嚴查嚴打煙花爆竹違法犯罪活動,近日連續查處6起非法銷售煙花爆竹案件,抓獲違法人員6名,收繳各類煙花爆竹共計50余箱。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倡導北京全市各單位冬奧會期間採取居家辦公、遠程辦公、錯時上下班等彈性工作制。

2.天津市實施臨時便利停車措施。市民在不影響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可在各大超市、菜市場以及有條件的小區周邊道路,24小時單排順行停放車輛。

3.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於今日9時在石家庄市河北會堂開幕。

雄觀天下

1.最高法發布意見,提出建立辦理拖欠中小微企業賬款案件“綠色通道”,堅決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預中小微企業經濟糾紛,加強中小微企業產權保護等20條具體舉措。

2.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發明便攜式移動核酸採集機,集條碼掃碼、二維碼掃碼、人臉識別、身份証讀卡器等功能於一體,實現全流程線上數據流轉,無需人工打印條碼。

3.江蘇揚州發布養犬新規,攜犬出戶應當佩戴犬牌,違者將視為無主犬收容。

4.2月1日起,山西提出高危行業領域將推行安全生產考核記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城市公共安全體系。

強化城市公共安全設施建設,促進城市公共安全設施的綜合、有效利用。建設供水、供電、燃氣、交通等生命線應急保障系統,形成完備的救災物資、生活必需品、醫藥物資和能源儲備物資供應系統。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滿足居民安全的第一需求。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