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因道路事故成植物人 雄安安新檢察院發放救助金送溫暖

因道路事故成植物人 雄安安新檢察院發放救助金送溫暖

2022年01月10日19: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0日電 (李雪晴、劉師豪)“這筆錢對我們來說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謝了......”拿到國家司法救助金的谷某某,日前專程來到雄安新區安新縣人民檢察院,為承辦其案件的工作人員送上一面寫有“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的錦旗。

圖為拿到國家司法救助金的谷某某為雄安新區安新檢察院送錦旗。秦葉 攝

事情還要從一年前說起。2020年12月16日,務工人員李某某駕駛二輪摩托車行駛至安新村民谷某某家門口時,同谷某某妻子邊某某發生碰撞。經醫院檢查,邊某某為重傷二級。經公安機關認定,李某某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安新縣人民檢察院案件承辦人員在谷某某家中走訪。秦葉 攝

此案移送安新縣人民檢察院后,辦案檢察官經實地調查了解到,受害人邊某某目前為植物人狀態,需要長期照顧,且前期醫療費巨大,家裡欠下了高額債務,后續還需要大筆的治療康復費用,而被告人李某某卻沒有賠償能力。

為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質效,針對受害人家庭生活困難等情況,安新縣人民檢察院向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匯報。經依法審查,李某某一案符合司法救助規定,司法救助金也很快發放,解決了谷某某一家的燃眉之急。谷某某表示,十分感謝新區兩級檢察機關開展的聯合救助工作,幫助他們重燃了對美好生活的希望。

“我們將繼續發揮兩級一體化工作機制優勢,各盡其責、共同發力,將‘為民辦實事’同檢察工作相結合,忠實踐行‘人民檢察為人民’的根本宗旨。”安新縣人民檢察院檢察官王志清表示。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