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紅事緩辦、白事簡辦 雄安新區發布最新倡議書

紅事緩辦、白事簡辦 雄安新區發布最新倡議書

2022年01月15日21: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5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15日發布《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的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倡議新區廣大城鄉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

《倡議書》倡導辦理婚姻登記特別是“跨縣登記”業務的新人要通過“冀時辦”APP或電話提前預約,有序、錯峰前往婚姻登記處辦理,避免扎堆,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推崇簡約適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禮儀,特殊時期倡議婚宴、滿月宴、生日宴、定親宴等不辦或緩辦。倡導治喪活動從簡辦理,控制治喪規模,簡化治喪儀式,縮短治喪時間,減少人員聚集,不邀請外地親友參加,嚴禁大操大辦。

詳情如下:

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的倡議書

雄安新區廣大城鄉居民:

近期,全國部分地區疫情頻發,防控形勢嚴峻,又正逢“兩節”期間,人員流動大,風險高。為做好新區疫情防控工作,減少人員聚集,防止疫情傳播,有效保障廣大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向廣大城鄉居民發出如下倡議:

一、倡導紅事緩辦。婚禮雖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倡導“人情”為“疫情”讓路。辦理婚姻登記特別是“跨縣登記”業務的新人要通過“冀時辦”APP或電話提前預約,有序、錯峰前往婚姻登記處辦理,避免扎堆,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推崇簡約適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禮儀,特殊時期倡議婚宴、滿月宴、生日宴、定親宴等不辦或緩辦。

二、倡導白事簡辦。倡導治喪活動從簡辦理,控制治喪規模,簡化治喪儀式,縮短治喪時間,減少人員聚集,不邀請外地親友參加,嚴禁大操大辦。大力弘揚孝老愛親傳統美德,倡導生前敬孝盡心,生者平安才是對逝者最大的告慰。

三、強化責任意識。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好防控責任,發揮好對本單位、本轄區紅白事辦理的監督作用﹔紅白理事會要事前介入,督促事主緩辦簡辦紅白事,並全程搞好婚喪服務和疫情防控措施,切實發揮宣傳教育和引導作用,用實際行動解決當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顧之憂,切實提高疫情防控執行力和居民認可度。

四、黨員干部帶頭。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決帶頭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以實際行動帶頭移風易俗,踐行疫情防控要求,不參加違規操辦的婚喪喜慶活動。動員親戚朋友、同事親屬積極響應緩辦簡辦紅白事倡議。

為了確保新區家家戶戶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積極響應緩辦簡辦紅白事倡議,做好必要的防護防控措施。抗擊疫情義不容辭,防范疫情人人有責!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做文明新風的倡導者、傳播者、踐行者。您的理解、支持與配合就是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貢獻!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

2022年1月15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