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0日)

2022年01月09日21: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天氣陰轉多雲,-10℃∼4℃。今天是臘八節,民間流傳著吃臘八粥,泡臘八蒜的風俗。在北方,有“過了臘八便是年”之說,過臘八意味著拉開了過年的序幕。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緊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堅定不移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步伐,統籌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確保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出席專題會議。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新區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做法,鞏固拓展成果,引導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3、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東片區第二批安置房建設驗收及交付准備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以貫之推進安置房建設驗收工作,一如既往做好各項服務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統籌做好容東片區第二批安置房驗房交付各項工作,讓回遷群眾歡天喜地搬新家、紅紅火火過新年。

4、雄安新區年度積分落戶申報審核工作於每年5月份啟動,分為申報、審核、審核結果查詢、公示、落戶辦理等5個階段﹔落戶資格保留2年,逾期未辦理的視為自行放棄,落戶資格起始時間自發布落戶通知書之日起計算。

5、雄安容西片區唯一一所高中已實現主體結構封頂,投入使用后可容納48個班級、約1920名學生。此外,位於雄東片區的8所學校也實現了主體結構封頂,這8所學校包括4所幼兒園、2所小學、1所初中、1所高中。

6、根據國家公布數據,2021年白洋澱澱區整體水質為Ⅲ類,同比好轉一個水質類別,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提供了良好生態環境支撐。

7、雄安發布緊急提醒,要求2021年12月24日以來有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封控區和管控區旅居史的來(返)雄安新區人員,一律需實行14天集中隔離﹔所有外省來(返)雄安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國外疫情高發,國內天津、河南、深圳等多地報告本土病例,建議北京市本地人員非必要不前往天津,天津人員非必要不來京,建議京津通勤人員居家辦公。

2、北京市交管局發布提示:為保障參賽各方和市民群眾健康安全,市民群眾在出行過程中,一旦與冬奧專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請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做好安全防護,不與車輛和車內人員接觸,等候專業人員到場處置。

3、天津出現奧密克戎感染者,至少已在社區傳播三代。天津決定在全市范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天津多個景區暫停開放,71條公交線路調整,部分高速隻出不入。

4、河北明確,建筑市場主體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列入嚴重失信名單:未取得資質承攬工程,受到行政處罰的﹔出借資質投標,受到行政處罰的﹔圍標串標,受到行政處罰的﹔經法院判決或仲裁機構裁決,認定為拖欠工程款,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受到行政處罰的。

雄觀天下

1、第二輪第五批4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已全面完成督察進駐期間工作。各地已問責黨政領導干部478人。

2、今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增開旅客列車96對。全國鐵路旅客列車開行總量達到5231對,列車開行結構不斷優化。

3、山東印發方案,提出逐步將多發病、常見病的普通門診費用納入統籌基金支付范圍。

4、剛過去的一周,已有浙江、江西、江蘇、安徽、內蒙古多地檢出新冠陽性進口火龍果、鮮龍眼、車厘子。媒體提示,挑選進口水果應佩戴口罩,戴上一次性手套或一次性塑料袋,盡量避免徒手接觸食品表面。進口水果買回家后首先用酒精或消毒濕巾對外包裝噴洒或擦拭消毒,再清洗。消毒清洗過程中要做好防護。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民防空綜合防護體系。

按照防空防災一體化要求,構建重點經濟目標防護、關鍵基礎設施與人員防護並重的人防綜合防護體系;建設人員掩蔽工程、防空專業隊工程、配套工程;按照平戰結合、軍民兼用的原則,開發建設地下空間,實現人防建設與城市建設融合發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