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2022年01月09日19:46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強調

堅定不移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步伐

統籌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

王正譜出席專題會議

1月7日,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緊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堅定不移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步伐,統籌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確保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河北省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出席專題會議。

1月7日,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這是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津海服裝公司,實地察看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聽取轉型升級工作匯報。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來到雄安新區容城縣津海服裝公司,走進生產車間,實地察看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聽取轉型升級工作匯報。企業負責人告訴王東峰,近年來,該企業按照雄安新區產業發展定位,有序推動產能轉移,目前已在保定市淶源縣建設研發和生產基地。王東峰對企業講政治、顧大局、主動求新求變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載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雄安新區的功能定位。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企業都要積極主動服務這個大局。服裝產業是容城縣傳統特色產業,要主動在大局中找位置、求突破、促發展,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推動產業鏈、物流鏈、創新鏈深度融合,積極向高新高端邁進,全面提升質量和效益。要穩妥有序轉移不符合新區產業發展定位的企業、項目、產能,切實做好職工安置和就業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1月7日,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這是王東峰在雄安·金湖未來城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督導項目進展。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雄安國際酒店項目建設正在有力有序推進,目前主體結構已經全部封頂。王東峰來到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展。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按照庄重大氣、節控成本、環保安全、生態綠色、現代簡約的風格,精心建設每一棟建筑,科學規劃建設水系、綠化、地下空間等配套設施,努力打造雄安新區的標志性工程。

1月7日,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這是王東峰在雄安華望城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督導項目進展。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隨后,王東峰先后到雄安·金湖未來城、雄安華望城等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督導項目進展。王東峰強調,要全面對標對表雄安新區總體規劃及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進一步深化市場化項目建筑風貌和單體建筑設計,對建筑高度、色調格調、容積率等進行嚴格把關,不折不扣推動規劃落實到位。要緊緊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精心做好市場化項目的建設和運營工作,為疏解單位、項目、人員提供充足的住房保障。要嚴把工程質量,狠抓工程進度,嚴格控制成本,保障施工安全,努力創造“雄安質量”。

在容城縣空氣質量監測點,王東峰仔細察看空氣質量各項指標。他指出,良好的生態環境,是雄安新區的鮮明特色,保護生態環境,始終是雄安新區的重要任務。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定不移推進大氣污染防治,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實減少污染物排放,持續改善新區生態環境質量,為完成碳達峰、碳中和任務作出雄安貢獻。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重點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河北省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參加活動。(四建磊)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