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06日15: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決擁護“兩個確立” 自覺做到“兩個維護”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徐立全到會指導 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1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堅持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聯系省委常委班子和個人的思想作風和工作,聯系帶頭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聯系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聯系帶頭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聯系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和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實際,回顧一年來省委常委會加強自身建設情況,總結成績,查擺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1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組長徐立全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會前,按照黨中央的部署和中央紀委機關、中央組織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要求,省委組織協調有關方面做了認真准備。省委常委會的同志與有關負責同志談心談話,聽取意見和建議,撰寫發言提綱。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書面審議了《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會關於2021年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的情況報告》和《關於2021年全省持續解決形式主義問題深化拓展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報告》。王東峰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發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問題根源,明確整改措施。隨后,省委常委會同志逐個發言,開展相互批評和自我批評。

省委常委會同志的發言,圍繞會議主題談了認識和思考,並結合自己實際情況認真查擺、深刻剖析,集中展現了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的鮮明態度,充分展示了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實踐成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9次視察河北,特別是2021年先后到張家口、承德兩次視察,給平山縣北庄村全體黨員回信,向“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致賀信,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強大的政治引領,為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精神動力和豐厚滋養。一年來,省委常委班子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作為政治之責、為政之要,成功舉辦河北省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全國一道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先后召開省委九屆十四次全會、省第十次黨代會、省委十屆一次全會,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審議通過省委貫徹落實黨中央決議的《意見》,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調整優化經濟結構,扎實推進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優化生態環境,對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全面部署,凝心聚力推動全省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進一步發生歷史性新變化。

省委常委會的同志一致認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上來,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和斗爭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世所罕見、史所罕見的嚴峻復雜形勢和艱巨繁重任務,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戰略家的膽略,謀劃國內外大局,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省委常委會的同志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2021年,省委常委會認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強化以上率下,聚焦關鍵環節,開展專項整治,攻堅克難,狠抓督查問責,經過堅持不懈努力,全省黨風政風煥然一新,社風民風持續向好。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省委常委會要以堅韌不拔的戰略定力,以反復抓、抓反復的韌勁,以釘釘子精神深入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進一步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帶好頭、作示范。

會議認為,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常委會的同志要帶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徐立全在點評中指出,河北省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聯系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回顧一年來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加強自身建設情況,總結成績,查擺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會議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積極健康,大家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是省委常委會同志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檢驗,達到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步調一致向前進、進一步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趕考之路、進一步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的目標,是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希望會后,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和各位省委常委會同志按照中央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發現的問題、會前征求的意見建議、會上相互批評意見,制定問題清單,明確整改措施、整改責任、整改時限,把“當下改”和“長久立”結合起來,持續用力推進整改,自覺接受黨員、群眾監督,確保取得扎實成效。

王東峰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務實成功,大家堅持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認識﹔堅持自我革命,實事求是查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堅持黨性原則,嚴肅認真開展相互批評﹔堅持斗爭精神,切實增強整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齊心協力鞏固擴大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全面提升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能力和水平。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不渝擁護“兩個確立”和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筑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思想政治根基。省委常委會同志要帶頭加強政治建設,自覺強化創新理論武裝,自覺強化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自覺貫徹黨的政治路線,堅定不移維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王東峰指出,要始終不渝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推動高質量發展,切實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要帶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當前和長遠,全力辦好“三件大事”,大力實施科教興冀、人才強冀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推動產業升級,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形成“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不斷開創河北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不渝堅持人民至上和為民造福,自覺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鞏固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滾動實施20項民生工程,抓好棚戶區、老舊小區、城中村、老舊管網改造和停車場建設,大力發展教育、醫療、養老、托幼等社會事業,扎實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東峰指出,要始終不渝發揚斗爭精神和勇於攻堅克難,切實拱衛首都安全和保持全省大局和諧穩定。要認真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統籌抓好信訪維穩、掃黑除惡、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應急救援等工作,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不渝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和敬畏之心,帶頭抓好黨的建設,帶頭維護班子團結,帶頭賡續紅色血脈,帶頭加強黨性鍛煉,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強大力量,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不斷開創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