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疏解人口在京連續繳納社保年限視同在雄安繳納年限

雄安新區印發《河北雄安新區積分落戶實施細則(試行)》

疏解人口在京連續繳納社保年限視同在雄安繳納年限

2022年01月11日09: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疏解人口在京連續繳納社保年限視同在新區繳納年限

2021年12月31日,雄安新區印發《河北雄安新區積分落戶實施細則(試行)》(簡稱《細則》),提出堅持總量調控、結構優化、公平公正、規范有序的原則,合理控制雄安新區人口規模,優化人口結構,全力做好新區積分落戶工作。

積分落戶申報審核工作於每年5月份啟動

《細則》提出,新區年度積分落戶申報審核工作於每年5月份啟動,分為申報、審核、審核結果查詢、公示、落戶辦理等5個階段。

符合資格條件的申請人需經過用人單位確認隸屬關系,填報個人積分指標信息,提交落戶申請。用人單位應符合新區產業准入政策、在新區登記注冊且正常經營納稅。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根據年度落戶計劃,按照申請人積分從高到低擬定年度積分落戶人員,落戶人員情況報新區管委會批准后在官方網站公示7日。

公示期滿符合落戶條件、取得年度積分落戶資格的,申請人可按有關規定辦理落戶手續。落戶資格保留2年,逾期未辦理的視為自行放棄,落戶資格起始時間自發布落戶通知書之日起計算。取得積分落戶資格的人員,按有關規定到公安部門辦理落戶手續。

屬於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人口的,在北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年限視同在新區繳納年限

《細則》提出,積分落戶資格條件包括4項:

一是持有雄安新區有效《居住証》,在雄安新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3年以上:申請人應持有雄安新區核發的《居住証》,《居住証》應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含)申領。申請人應在新區用人單位參加並連續繳納職工養老、職工醫療(生育)、工傷、失業各項社會保險費3年以上,且積分落戶申報時繳費狀態正常。各險種實際繳費記錄計算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的12月31日,且補繳記錄累計不超過5個月。屬於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人口的,在北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年限視同在新區繳納年限。

二是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截止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一般應為男60周歲(不含)以下,女55周歲(不含)以下。如遇國家退休政策調整,按新政策執行。三是無刑事犯罪記錄:以公安機關記錄為依據。四是屬於雄安新區引進高端人才和其他工作需要的人員:指由新區人才工作機構按有關辦法和程序認定的人員。

創新創業大賽中獲獎,可依據統一確定的條件和標准積分

《細則》提出,細則對10項積分指標進行詳細規定。年齡指標上,年齡計算以個人身份証記錄為依據,年齡計算時間截止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請人年齡不超過45周歲的,積20分﹔超過45周歲(含)的,每超1歲,少積1分。合法穩定就業指標,指申請人與新區登記注冊的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或申請人在新區范圍內辦理工商注冊登記的,以連續繳納職工社會保險費年限作為合法穩定就業年限,每滿1年的,積3分。

《細則》提出,榮譽表彰指標指申請人獲得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的勛章、榮譽稱號,或獲得以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名義單獨或聯合頒發的個人榮譽表彰的,加50分﹔獲得以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政府名義頒發的個人榮譽表彰的,加24分﹔獲得以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名義頒發的個人榮譽表彰的,加18分,以上情況隻計單次最高分,不累計。

《細則》明確了創新創業積分指標,申請人屬於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新材料、高端現代服務業、綠色生態農業等創新型、示范性產業重點項目的負責人、高級管理人員、核心技術人員,且在持股比例、工資收入等方面符合規定條件的,加24分。申請人在人社、科技等領域創新創業大賽中獲得國家級、省級、新區級獎項的,可依據統一確定的條件和標准積分,獲獎時間自2017年4月1日起計算。

申請人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含),連續3個自然年度的年均納稅額,納稅額以稅款實際淨入庫數為准,納稅時間以入庫時間為准。不滿3個自然年度的,按3年計算年均納稅額。申請人在雄安新區入庫的綜合所得個人所得稅年均5萬元以上的,加5分﹔年均10萬元以上的,加10分。依法注冊登記的個體工商戶經營者,根據個體工商戶繳納的稅金,年均納稅20萬元以上的,加10分。依法登記注冊的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股東、合伙企業出資人,根據企業在雄安新區繳納的稅金,按照其出資比例計算個人納稅額,年均納稅20萬元以上的,加10分。申請人有兩項以上納稅額的,各項加分可以累計,納稅指標最高加30分。

《細則》提出,新區承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的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人員申請積分落戶的,在京期間連續繳納職工社會保險費每滿1年積3分,連續居住每滿1年積1分。連續繳納職工社會保險費年限、連續居住年限均自2017年4月1日起計算。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