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09日19:16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昨日上午,河北省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情況進行了全面總結,就深刻認識開展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歷史的重要啟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等重大問題作了深刻闡述,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重要文獻,給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干部上了一堂十分深刻的思想政治課、黨史學習課、黨性教育課,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強大政治引領和精神動力。一要堅持深入學習領會和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好貫徹落實。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地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更加堅定自覺地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二要堅持深入學習領會和准確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用“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始終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把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堅持深入學習領會和准確把握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全力辦好“三件大事”,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滾動實施20項民生工程,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等工作,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四要堅持深入學習領會和准確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進一步鞏固提升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王滬寧同志、黃坤明同志講話要求和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更加堅定自覺地做好宣傳思想工作。要全面客觀總結我省2021年宣傳思想工作,科學部署2022年任務,不斷提升工作質量和水平。要聚焦工作重點,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傳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深入宣傳省第十次黨代會安排部署,創新宣傳方式,強化輿論引導,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強化宣傳思想戰線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奮力開創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建磊)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