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7日)

2022年01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月7日,星期五,天氣晴,-6℃∼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會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強調,要增強群眾工作本領,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大事,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切實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千方百計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在做好征遷安置、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關鍵事”中提升民生“溫度”,讓人民群眾更多更好地共享新區改革發展成果。

2、2022年及“十四五”時期,將有更多的在京部委所屬高校、醫院和央企總部,加速向雄安新區疏解。

3、在京部委所屬高校中,哪些有可能搬遷至雄安或在雄安設立分院?北大和清華已經起了帶頭作用,率先提出或已經在雄安設立了一些部門和機構。此外,中國地質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體育大學等高校也有可能搬遷至雄安或在雄安建立分院。

4、雄縣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已步入全流程電子化階段。項目從受理備案開始到發布招標公告、項目開評標均線上進行,投標人無須到開標現場即可遠程參與開標。

5、雄安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招聘50名中小學教師。有意者可於1月10日9:00至14日17:00,登陸網址https://bdyw2022jszp.ibaoming.net/報名。考生通過報名並繳費成功后,可於1月18日登錄報名網站自行打印《筆試准考証》。

6、京雄高速(北京段)全線重點控制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橋建設再傳喜訊,首個主墩承台順利封底。項目計劃於今年12月31日建成通車。

7、容東首批雄安共配快遞服務站正式開業,居民可在此寄取圓通速遞、極兔速遞、百世快遞和中國郵政的快件(其他快遞品牌正在積極商洽)。

8、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是新區首個大型公共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運營項目,也是未來京港台高速鐵路、京雄城際鐵路、津雄城際鐵路、石雄城際鐵路和雄忻高速鐵路的交匯車站,現面向社會公開招選廣告代理單位。本次招選廣告位約105個,總面積約1900平方米,合作期2年。申請人可於16日24時前將報名材料加蓋公章電子版(pdf版)和無公章電子版(word版)發送至郵箱:xajtjtgs@163.com。

關注京津冀

1、今年年內,北京交通行業將實現信用評價和監管全覆蓋。共享單車企業將納入信用監管體系。

2、天津將打造全國智慧低碳的新型智慧城市標杆。智慧天津將實現基礎設施智能互聯、民生服務普惠均等、社會治理精細高效、數字經濟引領發展、試點創新落地應用的智慧城市發展格局。

3、河北各地各有關部門今年年底前要將自建移動政務服務應用接入河北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移動端,自2023年起原有渠道停止對外提供服務,形成以省一體化平台為總樞紐的移動政務服務體系。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印發《要素市場化配置綜合改革試點總體方案》,提出進一步深化戶籍制度改革。支持具備條件的試點地區在城市群或都市圈內開展戶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計互認、居住証互通互認,試行以經常居住地登記戶口制度,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常住地提供。支持建立以身份証為標識的人口管理服務制度,擴大身份証信息容量,豐富應用場景。

2、鐵路部門改進了售票和退改簽服務措施。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的售票服務時間延長為5點至次日凌晨1點(每周二除外),退票時間由開車前25分鐘延長至開車前。

3、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6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西安此輪疫情的拐點應該已經出現。西安採取了極嚴格的防控措施,現在看是奏效的。

4、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布13起未依法申報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案行政處罰決定書,根據《反壟斷法》第四十八條、四十九條,對阿裡、騰訊、嗶哩嗶哩等涉案企業分別處以50萬元罰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次生災害防御。

依托樞紐片區內的水系、綠帶等設置防災隔離帶,隔離帶寬度可視具體情況確定,採用防火性強的樹木,配置多樹種的復層綠帶,降低次生災害影響。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