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東片區4條路具備通車條件 大大便利群眾出行

雄安容東片區4條路具備通車條件 大大便利群眾出行

2022年01月04日17: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4日電 (劉師豪、李兆民)雄安容東片區市政對外路網建設又有新進展——4條道路已具備通車條件,它們是穿湖隧道金湖街(E3路)和興賢路(N4路),樂民街(金源西路至S333省道容東至S042省道改線段工程),京雄高速輔路。這是記者從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獲悉的。

容東片區穿湖隧道入口。人民網 李兆民攝

金湖公園位於容東片區中心部位,有金湖街(東西走向)和興賢路(南北走向)穿湖底而過。作為容東片區主要交通道路,兩段隧道總長度約4公裡,目前機電安裝及調試工作基本結束。

“金湖街和興賢路隧道均為雙向4車道,不設非機動車及行人步道,車輛可從金湖之下穿過,既實現了容東片區交通路網聯通,又不破壞湖面的景致和生態水系的完整性。”中建八局雄安容東穿湖隧道機電項目工程技術部部長何永龍介紹,“隧道開通后,從津海大街至京雄高速通行時間可從目前的25分鐘縮減至10分鐘以內。”

航拍容東片區北部的樂民街。人民網 李兆民攝

容東片區最北部的樂民街(S333省道)為東西走向,貫通整個容東片區,向西可至容城縣城,向東可通往雄縣和白溝。此次具備通車條件的路段全長3.3公裡,包含了上跨京雄高速的S333省道新建4號橋。

航拍上跨京雄高速的S333省道新建4號橋。人民網 李兆民攝

中建八局容東片區市政管廊RDSG-4標項目總工李勇告訴記者:“新建4號橋為容東片區內最大的現澆梁工程,施工過程中創新工法,應用大跨度市政橋梁箱梁底腹板鋼筋骨架綁扎施工,加快了進度、降低了成本,也保障了施工安全,為工程順利實施提供了技術保障。”

航拍京雄高速輔路。人民網 李兆民攝

新建4號橋下的京雄高速位於容東片區東側,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河北段已於2021年5月通車。如今京雄高速輔路實現全線貫通,通車后將大大便利容東片區居民的出行。

航拍京雄高速輔路。人民網 李兆民攝

京雄高速輔路採用分離式路基,沿京雄高速兩側建設,為雙向4車道,總長度約2.6公裡,設計時速40公裡,同樂安街(E1路)、金湖街(E3路)、奧威東路相連。通車后,容東片區居民可由上述任一道路駛入京雄高速主路。

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容東片區項目部項目經理劉羽涵表示,容東片區穿湖隧道及樂民街、京雄高速輔路是容東片區市政對外路網的重要交通線路,如今具備通行條件,將加強容東片區同容城縣城、啟動區、雄東片區乃至北京市區的聯系,對容東片區的發展起到促進作用,更為加快新區高效便捷交通路網建設提供了強力保障。下一步,基礎建設公司將對接道路交管、綜合執法、環衛養管、智慧道路等部門,盡早開放通行,為春節期間容東片區老百姓的出行提供便利,全力完成容東路網的各項建設任務。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