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1月05日09: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再上新台階

人民網雄安1月5日電 1月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緊扣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認真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奮力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再上新台階。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工委各位委員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繼續交出優異答卷等一系列重大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及時跟進學、結合實際學,堅持常學常新,切實學到家、學透徹。要深刻領會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強化思想認同、政治認同、行動認同,提高貫徹落實的堅定性,真正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入腦,不斷增強建設新區的使命感、責任感,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自覺行動、做好工作的思路舉措、解決問題的能力本領。

會議強調,要堅持對黨忠誠,緊跟核心,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擁護“兩個確立”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不斷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要講忠誠,時刻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檢視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思想言行,不斷糾正偏差、撣去灰塵,永葆絕對忠誠的政治本色。要講政治,始終繃緊政治這根弦,站穩政治立場、保持政治定力,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形勢、明確方向,從政治上吃透精神、真知真懂,從政治上擔當作為、狠抓落實,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主動擔當作為,廣泛凝聚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堅決扛起時代使命,始終保持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全面對標對表“十四五”規劃綱要和2035年遠景目標,對標對表新區各類規劃,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統籌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舍我其誰的責任感把新區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堅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遠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厚植為民情懷,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聽影響群眾安居樂業的“心裡話”,多謀事關群眾安危冷暖的“幸福策”。要增強群眾工作本領,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大事,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切實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千方百計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在做好征遷安置、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關鍵事”中提升民生“溫度”,讓人民群眾更多更好地共享新區改革發展成果。

會議強調,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守責任擔當,確保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始終堅持“嚴”字當頭,把嚴的要求貫徹管黨治黨全過程,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實管實嚴、長管長嚴。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將黨的建設與重點任務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進一步加強干部作風建設,以“成事”為標准,以解決問題為目的,以結果、成果、效果為導向,以實績實效論英雄,進一步解決干部隊伍在政治、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要進一步健全“1+N+1”監督體系,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以“廉潔雄安”確保“雄安質量”。

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三縣縣委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