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安新構建企地共建共享“大黨建”格局

安新構建企地共建共享“大黨建”格局

2021年12月21日08:38  來源:河北日報

今年以來,安新縣積極構建屬地與新區參建、疏解企事業單位共建共享的“大黨建”格局,助力重點項目高效落地,促進鄉村振興發展提質。

該縣印發《關於屬地與新區參建、疏解企事業單位開展黨建“共建工程”的實施方案》,採取一梳、二核、三協商的方式,摸清企業底數,即縣委組織部會同縣行政審批局、項目單位梳理匯總進駐企業信息﹔駐地黨委成立核查小組,深入項目一線了解企業經營及黨建工作等情況﹔駐地黨委組織召開項目單位、參建企業和涉及村三方座談會,商討互助幫建項目。目前,該縣已有22個村與21家企業開展共建,共建項目取得初步成效。

建立健全雙向報到、同步組建黨組織、兼職委員、聯系互動、領導干部聯系點五項制度,以完善共建制度為抓手,推進共建項目落地見效。實行縣級領導、鄉鎮科級領導包聯參建企業,定期深入企業調研,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難題。豐富載體,採取參觀紅色基地、老黨員講紅色故事、共建雙方黨組織負責人聯動講黨課等方式,定期聯合組織開展“主題黨日”、黨建聯誼等活動。同時,以實現“企地好搭檔、黨建助發展”為目標,開展結對辦實事活動,形成共建共享、優勢互補、互助共贏的良好格局。(記者崔叢叢)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