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多措並舉根治欠薪 確保年底實現雙清零目標

雄安多措並舉根治欠薪 確保年底實現雙清零目標

2021年12月21日19: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1日電 雄安新區近日召開專題會議,對進一步做好根治欠薪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馬綮鴻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強調,要督促建設項目進行隱患排查,集中調度重點、難點欠薪信訪案件,約談涉欠薪企業,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盡快化解欠薪風險隱患,確保年底實現“存量清零,增量隨清”的雙清零目標。

會議提出抓好根治欠薪工作的六項重點工作。一要思想認識再深化,把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決策部署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實現新區欠薪案件動態清零。 二要部門聯動再加強,新區各部門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大局觀念、系統觀念,加強部門之間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三要嚴格執法再部署,嚴厲打擊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對於消極應對的單位將採取行政處理,對涉及的違法違規行為將嚴肅查處。四要聯合機制再完善,抽調新區成員單位骨干人員成立根治欠薪工作專班,多維度推動欠薪案件快速化解,全力確保新區不發生因討薪引發的群體性事件或沖擊社會底線的極端事件。五要“三級約談”再發力,啟動新區主要領導約談總包企業集團領導,主管領導約談總包企業雄安新區指揮部負責人,部門主要領導約談項目負責人的三級約談機制。六要“穿透支付”再落實,不斷優化結算流程,縮短結算時間,探索建設單位“穿透支付”機制,對於分包及總包確認的工人工資,建設單位在未結算的工程款中直接通過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實行代發。

會議指出,目前,雄安新區已對梳理出的欠薪投訴,向涉及到的總包單位下發詢問通知,讓總包單位限期核實欠薪問題以及提供由其保存的工資表、考勤表、工資發放表等資料,對於消極應對的單位將採取行政處理,對涉及的違法違規行為將嚴肅查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