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 研究河北省開發區有關工作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 研究河北省開發區有關工作

2021年12月16日17:3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 研究河北省開發區有關工作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強調

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加快我省開發區提升能級和高質量發展

王正譜廉毅敏參加會議

12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研究我省開發區有關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改革創新,激發動力活力,全面加快我省開發區提升能級和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開發區建設是我國改革開放的成功實踐,對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有著重要的引擎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對開發區工作高度重視,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推進開發區改革創新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按照省第十次黨代會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定不移推進開發區改革創新,切實加快開發區高質量發展步伐。

會議提出六點要求。一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提升全省各類開發區能級。要把開發區改革創新作為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作為擴大投資、擴大消費、擴大就業的有效途徑,加快建立更加精簡高效的管理體制、更加靈活實用的開發運營機制、更加激勵競爭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統集成的政策體系,全面提升全省各類開發區、高新區、科技園區能級和綜合實力。二要堅持完善開發區規劃,優化產業結構和產品結構。要緊密結合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統籌劃定三條控制線,大力整合土地、資金、人才、編制等資源要素,做大做強做優各類開發區。要抓緊完善開發區產業規劃,緊密結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培育壯大12個省級主導產業、107個縣域特色產業,進一步明確各地各類開發區產業定位,有針對性開展招商引資,狠抓重點項目落地,加快產業集群集約發展。三要大力培育產業龍頭企業和科技領軍企業,加大科技創新力度。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立科研院所與開發區協同創新機制,推進產業鏈供應鏈與創新鏈深度融合,大力培育一批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的產業龍頭企業和科技領軍企業,加快把開發區打造成為科技創新的引領區。四要堅持科學分類施策,積極推進港產城融合發展。要認真學習借鑒國內外先進開發區經驗,推動曹妃甸、渤海新區創新管理體制,加快港產城融合發展,提升開發區功能。五要堅持改革創新,規范理順體制機制和機構設置。要加強開發區管理機構區域優化統籌,依法依規規范完善開發區體制機制,建立更加開放、靈活、高效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開發區競爭力。六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考核問責。要加強黨對開發區的全面領導,選優配強開發區領導班子,創新選人用人機制,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為開發區改革創新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組織保障。

省領導葛海蛟、柯俊、董曉宇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