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7日)

2021年12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高騰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天氣晴,-8℃∼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林業和草原保護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雄安將構建20條連續景觀通道和綠色通廊,形成串聯“一澱”“三帶”和“九片”及整個新區城市綠地斑塊的全域綠色生態網絡骨架。

2、河北明確,將支持雄安新區建設國家級知識產權運營中心。

3、在距離雄安新區50多公裡的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區西黑山,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已開工建設,預計整體工程將用15年左右建成,建成后將形成7000畝水面,為雄安新區后續發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4、雄安新區不建“超級學校”“豪華學校”“另類學校”,通過創新現代教育治理體系、推進辦學模式改革和深化學校聘任制改革等三方面改革,努力辦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服務雄安新區建設與發展。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安干渠工程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雄安干渠從南水北調中線總干渠新建輸水線路至雄安新區原水應急調蓄池,以保障遠期新區城鎮生產生活用水,設計輸水流量15立方米/秒,總長度約36.4千米。新建原水應急調蓄池,總庫容約117萬立方米。

6、近日通過驗收的“雄安新區水土質量與地質調查評價”項目成果顯示,雄安新區土壤質量總體以優質和良好為主,圈定無污染富硒耕(園)地14.07萬畝,為雄安新區土地資源精細化管護提供了科學依據。

7、雄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12月20日起由雄昝路71號搬遷至雄縣古城路古城東裡31號(民政局院內),咨詢電話:0312-5818199。

8、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6名工作人員,包括物業品質管理崗2人、商業物業管理崗1人、物業客服管理崗1人、計劃管理崗2人。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12月26日登錄國聘網(https://www.iguopin.com)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9909。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成立政務服務合作工作專班,將天津濱海新區“一企一証”改革經驗復制推廣至北京經開區,在京津兩地政務服務“同事同標”整體框架下,推動京津“一企一証”場景統一。

2、北京發布新版影院疫情防控指引,電影放映場所要加大排片時間間隔,延長場間休息時間。

3、京津冀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天津中心揭牌。天津中心將積極對接首都的各類創新資源,積極發揮平台建設、成果篩選、需求對接、基金支持、人才培養等功能,推動優質科技成果在津落地轉化。

4、河北實現“電子駕照”全覆蓋。需要特別提醒,申請人的駕駛証應當在有效期內,駕駛証存在扣留、暫扣、逾期未體檢、逾期未審驗、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將無法申領電子駕駛証。

雄觀天下

1、教育部等九部門發布《“十四五”學前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提出進一步提高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到2025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90%以上,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5%以上,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50%以上。

2、明年起,我國將對954項商品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進口暫定稅率,包括新型抗癌藥氯化鐳注射液、顱內取栓支架、部分優質水產品、嬰兒服裝等。

3、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發布《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准細則(2021)》,明確未經授權自行剪切、改編電影、電視劇、網絡影視劇等各類視聽節目及片段不得出現。

4、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日常售票、改簽服務時間將由每日5時至23時30分延長為每日5時至次日凌晨1時,退票業務將24小時全天候辦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環衛設施。

樞紐片區生活垃圾納入昝崗組團垃圾收運體系,經樞紐片區周邊設置的兩座生活垃圾收運站運輸至垃圾處理設施。

規劃公共廁所全部採用一類附建式。規劃在昝崗組團東側設置1處環衛車輛停放場,包含大件垃圾拆解、環衛工人休息等功能。按照服務半徑 0.9 公裡設置環衛工人休息場所,結合公共服務設施等設置。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