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網絡文明建設推進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作出批示

河北省網絡文明建設推進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作出批示

2021年12月16日17: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網絡文明建設推進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作出批示

全省網絡文明建設推進會議強調

共建共享網上美好精神家園 推進精神文明的現代化河北建設

王東峰作出批示

12月15日,全省網絡文明建設推進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傳達學習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網絡文明建設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對網絡文明建設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出席並講話。

王東峰在批示中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網絡文明建設,11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對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致賀信,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行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網絡文明建設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為契機,扎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唱響中國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時代強音。要堅持發展和治理相統一、網上和網下相融合,落實主體責任、主管責任、監管責任,深化燕趙淨網行動,加強網絡社會管理,構建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的工作格局,以時代新風塑造和淨化網絡空間,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營造良好環境和凝聚強大正能量。

張政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戰線統籌推進互聯網內容建設與管理、網絡安全保障和信息化發展,網絡治理指數2020年和2021年連續兩年名列全國第一,網信工作的關鍵地位和重要作用更加凸顯。

張政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共建共享網上美好精神家園使命任務,扎實推進精神文明的現代化河北建設。要堅持凝心鑄魂,加強網絡空間思想引領﹔堅持向上向善,加強網絡空間文化培育﹔堅持以德潤網,加強網絡空間道德建設﹔堅持成風化人,加強網絡空間文明養成﹔堅持齊抓共管,加強網絡空間生態治理﹔堅持全民參與,加強網絡空間文明創建。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切實為網絡文明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會上,部分參會單位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