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2日)

2021年12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晴,-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智慧體驗中心。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0日到河北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勉勵河北大學師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為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奉獻最美的青春。

2、雄安新區10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調整雄安新區安全管理委員會組成人員的通知》《雄安新區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辦法》《河北雄安新區“聚焦新產業集聚新人才”產業人才引進三年行動計劃》《河北雄安新區支持企業引進培育急需緊缺人才暫行辦法(試行)》《雄安新區支持企業引進畢業生實施辦法(試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和人才引進等相關工作,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創造良好條件。

3、雄安新區金融領域共建“廉潔雄安”交流座談會日前召開,駐新區21家金融機構與新區各監管部門就一體推進懲治金融腐敗和防控金融風險的有關經驗做法開展座談交流,並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4、雄安新區近日發布《雄安軌道快線設計標准》雄安新區地方標准,其提出的技術內容和設計指標可滿足雄安新區軌道快線建設需求。

5、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橋主墩樁基9日全部順利澆筑完成,標志著永定河特大橋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從樁基全水下施工轉入半水上施工階段。

6、河北省綠化委員會印發《關於對河北省國土綠化突出貢獻單位和國土綠化突出貢獻人物進行表揚的通報》,雄安新區雄縣林業中心主任趙軍紅獲評“河北省國土綠化突出貢獻人物”。

7、安新縣11日召開“推進城區文明養犬管理工作動員會”,要求符合養犬條件的人員應當在公安部門辦理養犬登記手續才可飼養,並嚴格遵守犬隻管理相關規定,拴挂狗牌及免疫標志。

8、雄縣米家務鎮開展送“苗”入村活動,切實打通疫苗接種的“最后一公裡”,讓“疫苗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亦庄允許“自動駕駛出租車”上路收費運營。這是國內首個開放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的地區,標志著中國自動駕駛行業駛入2.0時代。

2、天津濱海高新區推出一企一碼、一戶一碼的“綠碼”站點建設,用戶通過刷卡或掃描二維碼投放垃圾,不僅實現了生活垃圾源頭實時監控和追溯,且相關信息數據在監管平台上也一目了然。

3、河北省已有5市調整出租車價格,加收燃料附加費。其中廊坊、保定、滄州、邯鄲每乘次加收0.5元,邢台每乘次加收1元。

雄觀天下

1、據國家醫保局消息,目前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服務已覆蓋全國所有省份、所有統籌地區、各類參保人員和主要外出人員,接入聯網定點醫療機構5.29萬家,基本實現定點醫院的全覆蓋以及每個縣至少有一家聯網定點醫院的目標。

2、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2022年金融風向,提出“全面實行股票發行注冊制”,亦提出了“正確認識和把握資本的特性和行為規律”,“要為資本設置‘紅綠燈’,依法加強對資本的有效監管,防止資本野蠻生長”。

3、鐵路電子客票報銷憑証和退票費報銷憑証領取期限由原來的30天調整為180天(含當日)。旅客在乘車之日起半年內都可以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在車站售票窗口、自動售/取票機領取報銷憑証。

4、上海市文物局、江蘇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和安徽省文物局近日正式簽署《長三角文物市場一體化規范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建立全國首個區域性文物市場一體化合作體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通信基礎設施。

規劃智慧城市數據中心、綜合通信機樓、匯聚機房及有線電視分中心結合公共建筑建設。採用共建共享的模式建設 5G 移動基站,郵政支局與公共建筑合建,郵政所結合雄安站、鄰裡中心等公共建筑建設。配套預留車輛停靠和充電場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