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6日)

2021年12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天氣晴,-3℃∼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航拍圖。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到雄安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舉全省之力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著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活動。

2.12月2日至4日,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雄安新區,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巡回指導,並召開雄安新區黨史學習教育匯報會,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

3.中國工程院院士、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副組長鄔賀銓這樣認為,“雄安的根本意義在於,能夠在中國不沿海不靠邊的地方,打造一個新時代可復制的城市樣板。依靠創新驅動發展,走出一條新路。”

4.“十四五”期間,河北要推動雄安數字交易中心落戶,建設直達國際通信業務出入口局的數據鏈路,申報數據跨境傳輸安全管理試點。

5.雄安新區日前舉辦“12·4”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新區各部門通過設置宣傳展板、設立法律咨詢台、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過往群眾宣傳憲法和法律知識。

6.位於雄安容東片區的雄安容和悅容小學、樂民小學、德輝學校將於今日正式開學。

7.容城縣疾控中心發布緊急提示:11月19日(含)以來鹿泉區來返容人員,請主動向現居住地所在鄉鎮和村委會(社區)報備相關情況,配合做好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工作。如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及時撥打120,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醫院。如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8.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預計每年可節約用電1100萬度。

9.雄安容東片區21個鄰裡級文化活動站將輻射整個容東,為百姓提供各類文化藝術培訓及文化活動服務。目前,位於東西裡社區的第一文化活動站和位於南文社區的第十四文化活動站已開始運營。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園博數字經濟產業園揭牌,聚集下一代互聯網、數字金融、數字醫療、6G未來網絡等數字經濟企業。

2.天津津門湖新能源車綜合服務中心開出首張個人充電“綠電溯源憑証”,主要包含綠電通証碼、綠電類型、綠電發電來源等。津門湖新能源車綜合服務中心是全國首座“數字化 網聯化 智能化”的綜合服務中心。

3.12月5日河北省疾控中心基因測序結果如下:石家庄市新增確診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序列與採樣時間11月30日內蒙古滿洲裡確診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序列完全一致,屬於同一傳播鏈。

雄觀天下:

1.截至目前,至少22個省份確定了省級兩會召開時間,均定在2022年春節(2月1日)前舉行。從目前已披露的信息來看,北京召開時間最早,定於2022年1月6日開幕。

2.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超過20個城市出台共有產權住房相關政策或公開征求意見。此外,也有10多個城市表示將研究探索、發展推進共有產權住房,包括雄安新區、哈爾濱、濟南、合肥等。

3.11月以來,9地發布了人才新政。上海祭出直接落戶“大招”,試點在五個新城和自貿區新片區就業的上海市應屆研究生畢業生符合基本條件可直接落戶的政策。南京、南通、武漢為人才提供了住房支持,貴陽、南寧、珠海、成都高新、深圳前海則給出了“真金白銀”的獎補,最高達1億元。

4.我國南方地區首個核能供熱項目——浙江海鹽核能供熱示范工程(一期)3日正式投運,供暖面積達46萬平方米,惠及近4000戶居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分區利用。

重點建設區。在雄安站和軌道站點周邊,地下空間功能復合布局,充分利用淺層和次淺層空間,重點進行地上地下一體化建設,包括地下公共服務設施,綜合交通樞紐、停車庫、市政設施等,鼓勵相鄰地塊地下空間互連互通。

鼓勵建設區。結合社區中心和鄰裡中心,充分利用淺層空間,適度開發次淺層空間,混合布局地下商業、停車、市政等多種功能,鼓勵地下空間相互連通。

一般建設區。在居住及生活配套、教育和科研等區域,主要利用淺層空間,以地下停車、市政設施為主並滿足人防需求。

限制建設區。主要以綠地和水系為主,不建議地下大規模深度開發地下空間。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