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12月11日18: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和人才引進等相關工作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創造良好條件

人民網雄安12月11日電 12月10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調整雄安新區安全管理委員會組成人員的通知》《雄安新區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辦法》《河北雄安新區“聚焦新產業集聚新人才”產業人才引進三年行動計劃》《河北雄安新區支持企業引進培育急需緊缺人才暫行辦法(試行)》《雄安新區支持企業引進畢業生實施辦法(試行)》。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預防和遏制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為推動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和順利開啟明年工作,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發展環境。要深入開展冬季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盯緊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氣消防、特種設備等重點領域環節,確保存量隱患整改到位、增量隱患動態清零。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對各責任單位的過程考核、動態考核和結果考核,推動安全生產年度目標任務有效落實。要提前謀劃部署2022年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動適應新區建設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不斷提高新區安全生產工作水平。

會議強調,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雄安新區要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必須打破地域和身份界限廣攬人才,為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支撐。要創新人才引進機制,深入實施“雄才引進”一攬子計劃,加快打造一支適應新區未來發展方向的人才隊伍。要強化人才服務保障,精心組織實施好相關政策文件,針對不同人才的差異化需求,提供精准服務舉措,不斷增強新區對各類人才的吸引力。要拓寬人才發展空間,加快推進科學院、大學園、創新坊等功能片區建設,積極謀劃高端高新產業布局,不斷營造人才集聚的軟硬環境,努力把新區建設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