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在雄安新區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報告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報告

2021年12月08日09: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

建設發展再上新台階

人民網雄安12月8日電 按照河北省委統一部署,12月7日,河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宣講團團長、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新區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學習理論、傳承紅色基因、竭誠為民服務、勇於擔當作為,確保中央全會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張國華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歷史時刻,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黨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宣言書、動員令,吹響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永葆初心、整裝再發的集結號,為我們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張國華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黨領導人民創造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在學深悟透黨史中堅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共產黨人的任務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建功新時代,在繼往開來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砥礪奮進,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航船劈波斬浪、一往無前。

張國華強調,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兩個確立”是時代、歷史和人民的共同選擇、鄭重選擇、必然選擇,是黨和國家之幸、人民之幸、中華民族之幸,必將以強大的號召力、堅定的推動力、堅實的保障力,為中華民族復興偉業提供更為堅強的政治保証。

張國華強調,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堅定信心、再接再厲續寫發展新篇章,繼續沿著正確的方向奮勇前進。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要深刻理解《決議》重點總結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和積累的新鮮經驗,進一步堅定信心,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進一步認清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張國華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汲取新時代新征程上的奮進力量,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黨的百年奮斗“五個方面”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凝結著第一個百年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的歷史啟示,標定了第二個百年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方向航標。要深刻認識和全面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倍加珍惜和長期堅持黨的百年奮斗積累的寶貴歷史經驗,牢牢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九個必須”結合起來一體學習理解、一體貫徹落實,切實增強運用歷史經驗和歷史規律解決問題、指導實踐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增強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的定力、魄力、能力,努力干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張國華強調,要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牢記使命、勇往直前,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再上新台階。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牢記和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圍繞實現“五新”目標,把“八個聚焦、八個聚力”的具體工作措施完善好、落實好、實施好,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大力弘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為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而不懈奮斗。

報告會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主持,以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新區設主會場,三縣、雄安集團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其他廳級干部和新區各部門負責人以及青年、學生、醫護人員、公安干警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