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在河北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張國華在河北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11日12: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河北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書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精彩篇章

人民網雄安12月11日電 12月10日,按照河北省委統一部署,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河北大學向該校師生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勉勵河北大學師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為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奉獻最美的青春。

張國華在河北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劉向陽攝

張國華在宣講時系統介紹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歷史時刻,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黨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宣言書、動員令。

張國華在河北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劉向陽攝

張國華與師生一同回顧黨在四個歷史時期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的“四個偉大成就”,對黨的百年奮斗和輝煌成就進行了全面總結。他指出,要進一步深刻理解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共產黨人的任務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建功新時代,在繼往開來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砥礪奮進,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航船劈波斬浪、一往無前。

張國華強調,核心凝聚力量,旗幟引領方向,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重大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決定道路方向、決定事業成敗、決定黨的興衰、決定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從而在維護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更加執著、更加真摯。

張國華詳細闡述了《決議》從13個方面分領域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治國理政採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舉措,勉勵師生深刻理解其中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和積累的新鮮經驗。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堅定信心、再接再厲續寫發展新篇章,繼續沿著正確的方向奮勇前進。

張國華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汲取新時代新征程上的奮進力量,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黨的百年奮斗“五個方面”的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凝結著第一個百年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的歷史啟示。要倍加珍惜和長期堅持黨的百年奮斗積累的寶貴歷史經驗,切實增強運用歷史經驗和歷史規律解決問題、指導實踐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增強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的定力、魄力、能力,努力干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斗。

張國華勉勵廣大學子要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增長才干、建功立業。他對青年師生提出了四點希望:希望廣大青年學生樹立遠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努力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廣大青年學生敢於砥礪奮斗、練就過硬本領,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棟梁之材﹔希望廣大青年學生錘煉品德修為、引領社會風尚,做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新時代青年﹔希望廣大教職工安心從教、甘為人梯,勇做新時代中華民族“夢之隊”的筑夢人。

宣講中,張國華簡要介紹了雄安新區4年多來各項重點工作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效,為師生們描繪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日新月異的建設場面。他指出,雄安新區將緊緊圍繞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加快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雄安新區將是中國共產黨人留給子孫后代的歷史遺產,真誠歡迎廣大青年學生到雄安新區創業、就業、發展,積極參與這座未來之城、千秋之城的建設發展。

宣講前,張國華一行參觀了河北大學百年辦學成果展。

宣講會由河北大學黨委書記郭健主持。保定市委副書記商黎兵,雄安新區領導王紀平、邊建國參加相關活動。河北大學全體中層干部、教師和學生代表260人聆聽了宣講。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