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舉辦“12·4”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活動 王東峰作出批示

河北省舉辦“12·4”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活動 王東峰作出批示

2021年12月05日19:29  來源:河北日報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個國家憲法日。當天,河北省在西柏坡紀念館組織開展走進西柏坡——2021年“12·4”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活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革出席活動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凱出席。

王東峰在批示中強調,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開展“12·4”國家憲法日暨憲法宣傳周活動,對於推動憲法宣傳貫徹和實施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要深入實施國家“八五”普法規劃,深化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更加自覺地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要深入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和要求,扎實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實踐,統籌做好立法、執法、司法、普法各項工作,提高治理水平,維護公平正義,鞏固拓展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趙革在講話中要求,要把憲法學習宣傳融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扎實開展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宣傳教育,教育引導全社會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把憲法學習宣傳融入“八五”普法規劃,認真落實王東峰書記的批示要求,持續提升憲法學習宣傳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全面提升法治河北建設水平。要把憲法學習宣傳融入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實踐,一體推進立法、執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項工作,加大“三件大事”、創新驅動、生態環境、民生福祉等法律服務力度,提高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記者高珊)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