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容東片區,我的幸福家園

容東片區,我的幸福家園

2021年11月26日10: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容東片區,我的幸福家園

11月20日,高來順在容東片區生鮮超市查看價格。 河北日報記者 李佳澤攝

11月20日,借住在容城縣北劇村外甥女家的高來順吃完早飯,騎上電動車,帶著老伴兒來到容東片區,感受一下未來生活的環境和氣象。

這老兩口是容城縣大河鎮東孫村人。搬離村裡老宅后,他們和容城縣大河鎮、八於鄉等鄉鎮涉及拆除村庄的大部分人一樣,租借在他處或投親靠友。“雖說政府給補貼,住得也安心,可我們還是盼著早點兒入住容東安置房。”70多歲的老高快人快語。

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先行區域,擔負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遷群眾的重要任務。當前,首批安置房已完成竣工驗收,具備交付條件。本次安置房共交付400余棟,住房分配涉及容城縣、安新縣9個鄉鎮54個村,共1萬余戶3萬余人。

一切都是新的:嶄新的柏油路上,交通標識清晰醒目﹔行道樹、綠化帶橙黃蔥綠。老高看在眼裡,喜在心頭。

容東片區八於社區的志願服務人員熱情地為老兩口引路,到便民服務場所熟悉情況。黨群服務中心、警務站等配套服務功能齊備,菜店、藥店已陸續開張。

“我們由統一機構運營,價格親民,質量有保障。”菜店服務員熱情地介紹。土豆1.5元/斤、白菜0.5元/斤,有些菜比集市上還便宜。

“對了,我還得看看藥店。”老高心臟有問題,做了支架,還常年吃降壓藥。社區衛生服務站的中醫執業醫師夏江英接待了老兩口,測了血壓,正常。

雄安容和第一高級中學和雄安容和興賢初級中學就在跟前,兩所學校由北京市第八十中學運營管理。容東片區D2組團項目管理單位學校項目負責人說,兩所中學多所建筑採用退台式設計,結合下沉式庭院,體現透光、追求自然的趣味。

老高一邊贊許,一邊在心裡盤算:正在上初中的孫女將來能到這兒上學該多好!

“容東片區,我的幸福家園!”老高內心充滿期待。(河北日報記者 張偉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