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1年11月25日10: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加快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人民網雄安11月25日電 11月2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加快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在深入學習領會上走在前,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筑牢信仰之基,進一步增強歷史自信、堅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把全會精神學深學透、弄懂做實,深刻領會全會的重要成果、實踐要求,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貫徹落實的舉措和推動發展的成效,奮發有為地擔當新使命、奮進新征程。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奮力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把“十個堅持”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九個必須”結合起來,一體學習理解、一體貫徹落實,作為正確判斷形勢、科學預見未來、把握歷史主動的重要思想武器,作為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的重要遵循,作為判斷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據,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重要指引,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張國華強調,要在貫徹落實上做表率,從黨的百年奮斗中凝聚奮進之力,進一步認清形勢目標,扛起使命任務,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大力弘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再上新台階。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議》和省委《意見》,結合新區實際,扎實有效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實。要清醒認識新區面臨的目標任務,准備付出更為艱苦、更為艱巨的努力。要圍繞“五新”目標和“八個聚焦、八個聚力”持續發力,以推動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新區建設發展。

張國華強調,要在精心組織部署上求實效,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扛起擔當之責,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新區各部門要迅速組織部署、及時跟進學習,從歷史中汲取走向未來的智慧,進一步砥礪初心使命、激發奮進力量。要抓住“關鍵少數”,發揮領導干部示范引領作用。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做到學深學透、學以促行、學以致用﹔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研討的首要任務,既要全面系統學,在讀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又要聯系實際學,結合本地本部門本行業實際和崗位特點,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深入基層宣講,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把全會精神講清楚講透徹,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加強宣傳報道,營造濃厚熱烈的學習氛圍,多角度闡釋、深層次解讀中央全會精神,形成規模、形成聲勢,策劃推出更加生動鮮活的融媒體產品,全面展現新區在承接疏解、項目建設等方面取得的階段性成效,充分展示新區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生動實踐。

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其他副廳級以上領導干部、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