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6日)

2021年11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天氣晴,-4℃∼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一角。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會議上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同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議》和省委《意見》,結合新區實際,圍繞“五新”目標和“八個聚焦、八個聚力”持續發力,以推動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新區建設發展。

2.為加快推動企業成功挂牌或上市,雄安新區將給予專項資金獎勵:對在上海、深圳、北京証券交易所完成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的企業,給予獎勵資金300萬元人民幣﹔對在“新三板”基礎層和創新層挂牌的企業,給予獎勵50萬元。

3.《河北省建設全國產業轉型升級試驗區“十四五”規劃》明確,加快雄安新區集中承載地建設,依托5個協同協作平台、4個特色專業平台、33個個性化平台,加快落實產業對接、承接產業轉移成果,推動一批高端裝備、大數據中心、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商貿物流等產業項目落地。

4.《河北省建設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十四五”規劃》提出,將加快污水處理設施提標改造,因地制宜配套建設污水處理廠尾水濕地淨化工程和再生水利用設施,推進雄安新區起步區海綿城市建設。

5.透過衛星“瞰”雄安容東片區,萬千變化盡收眼底。一起來看。

6.雄安容東片區容和佳泰幼兒園共設置15個教學班,每班25人,可容納375個幼兒,每個月的收費標准在幾百元(人民幣)左右,目前已經有200名幼兒報名入園。

7.雄安優化稅務及法律服務環境,將辦理正常出口退稅的平均時間控制為7個工作日以內。

8.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容城縣行政審批局(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大力推動村(社區)綜合服務站建設,將與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養老、就業、醫療等187項審批服務事項下放到鄉、村辦理,真正把便民服務送到百姓身邊。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十四五”時期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規劃》提出,將圍繞“三大核心板塊”建設國際科創中心。到2025年,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基本形成,建設成為世界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力爭在核心領域取得重要技術突破和引領性原創發現,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領域實現全球領先水平,突破一批“卡脖子”技術,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領軍企業。

2.天津市武清區大黃堡濕地生態移民正式啟動。核心區四高庄、務滋甸、東絲窩、西絲窩等4個村庄共計1100戶、3000多人將逐步遷出核心區,30.4平方公裡核心區將建成“無人區”。

3.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將於今日上午9時在省會河北會堂開幕。經省委九屆十三次全會決定並報中央批准,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名額800名。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意見》發布。意見提出,研究制定住房等支持政策,鼓勵成年子女與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履行贍養義務、承擔照料責任。

2.2021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技術論壇在廣州召開。論壇上,匯集全國媒介大數據行業、輿情服務行業及相關單位、企業和專家學者等成員的內容科技聯盟正式成立。

3.上海出台政策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申請對象不限戶籍、不設收入線,初次定價在市場租賃住房租金的九折以下。

4.北京時間25日凌晨,2021國際乒聯代表大會在美國休斯敦召開。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當選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執行副主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出行引導。

綜合運用法律、經濟和行政手段,強化交通政策的綠色導向,全面保障公交優先發展,鼓勵步行和自行車出行,合理管控小汽車使用,構建高質量、可持續的樞紐片區交通發展模式,實現樞 紐片區內綠色出行比例不低於 90%的發展目標。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