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預制管廊項目試驗成果通過專家評審

雄安新區預制管廊項目試驗成果通過專家評審

2021年11月24日15: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4日電 (劉師豪)雄安新區長節段、大噸位整體式預制拼裝綜合管廊的中試預制安裝工程(以下簡稱“預制管廊工程”)相關研究成果首創國際領先的長節段、大噸位裝配式綜合管廊技術系統,支撐了雄安新區綜合管廊高質量、高標准建設,社會、經濟效益顯著,具有廣闊的推廣應用前景。這是日前舉行的預制管廊試驗成果驗收專家評審會上,專家組給出的評審結論。

此次專家評審會由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組織召開。為保証預制管廊工程試驗成果的科學性、權威性及公正性,主辦方邀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湘生、張喜剛,中交集團總工程師汪雙杰、同濟大學教授袁勇、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總工程師王恆棟、北京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副總工程師楊京生、廣州市政集團總工程師安關峰等7位專家組成了驗收專家組。

專家評審會現場。王偉男攝

專家評審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與會專家和有關單位代表聽取了預制管廊工程施工單位中交二公局關於試驗成果的匯報,並審閱了相關文件﹔預制管廊工程設計單位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發表了項目試驗任務完成情況意見。

預制管廊工程由雄安集團牽頭實施,是集科研、示范帶動於一體的重點創新型試驗項目,率先應用於雄安新區啟動區NA8路地下綜合管廊部分節段的建設,已於今年8月20日順利完成安裝。

據了解,相對於傳統現澆管廊,預制管廊成品質量優良、穩定受控,精度高、使用壽命長,且施工效率高,還不受惡劣天氣影響,可有效縮短建設周期。

通過分析討論,會議形成了相關驗收意見和主要創新成果。驗收專家組認為,預制管廊項目密切結合國家重點工程建設,高度重視原始創新和集成創新,產、學、研相結合,管理規范嚴謹,一致同意驗收成果通過評審。

雄安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雄安集團將根據專家提出的建議和指導意見,聯合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改革發展局共同發布預制管廊相關設計標准、施工標准及費用計算標准。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