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美術作品中的黨史 | 第86集《唱響明天——打造千年雄安》

美術作品中的黨史 | 第86集《唱響明天——打造千年雄安》

2021年11月25日15:0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美術作品中的黨史 | 第86集《唱響明天——打造千年雄安》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用時代畫卷展現百年光輝歷程,在中央宣傳部文藝局、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指導下,人民網、人民東方出版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百集短視頻節目《光輝歷程 時代畫卷——美術作品中的黨史》。

從《啟航》《新中國誕生》到《春潮》《沸騰的中國》,節目共遴選100多幅具有歷史代表性的優秀美術作品,用藝術之美記錄光輝歷史,謳歌時代精神。其中,本集短視頻《唱響明天——打造千年雄安》介紹的是著名美術家馬佳偉創作的同名油畫作品。

作品作者、中央美術學院副教授馬佳偉介紹:“這裡是我的家鄉,在多次寫生考察中,我收獲了很多。曾有一個場景讓我印象深刻,一個40多歲的中年男人沐浴著太陽橘紅色的光遙望著正在建設的市民服務中心,從這個場景中我感到一種期許。后來,我把這個橘紅色調運用到創作中,使畫面氣息非常鮮活。通過這件作品的創作磨煉,我意識到一筆一筆畫下去的重要性,我想家鄉的建設也是這樣,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把理想變成眼睛可以看到的現實。”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