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會見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院士一行

張國華會見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院士一行

2021年11月19日11: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9日電 11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剛剛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的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一行進行座談交流。張國華首先宣讀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賀信,對祝寧華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表示熱烈祝賀,對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長期以來給予新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張國華表示,院士是我國科學技術方面和工程科技領域的最高榮譽稱號,祝寧華研究員此次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是科技界、學術界對其多年不懈探索和杰出成就的高度認可,也是雄安新區廣大科技工作者乃至全新區人民的驕傲和光榮!雄安新區承擔著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的重大使命,始終堅持把創新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動力,高度重視、大力支持科技事業的創新發展。當前,隨著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的同步推進,高端高新產業和科技創新資源要素正在加速集聚。新區將牢牢把握承接疏解的歷史機遇,進一步營造良好科研生態,加快構建產學研深度融合的創新體系,為科研人員施展才華搭建廣闊舞台、提供優質服務保障,努力推動更多科技創新成果不斷涌現。希望祝寧華院士立足雄安發展舞台,弘揚科學家精神,勇攀科學高峰,為建設科技強國和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祝寧華表示,衷心感謝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一直以來給予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及其個人的大力支持。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能參與並投身重大國家戰略,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四個面向”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胸懷祖國、服務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堅守學術道德、嚴謹治學,甘為人梯、獎掖后學,主動肩負起時代重任,積極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把自己的科學追求融入到偉大事業中去,為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科學技術進步、人民生活改善、中華民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雄安新區領導田金昌、萬岷、劉樹軍、吳海軍、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