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10月19日19:35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持續優化雄安新區生產生活環境和營商環境

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良好條件

10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優化雄安新區生產生活環境和營商環境,不斷增強新區動力、活力和競爭力,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良好條件。

10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18日晚,王東峰先后到雄安三縣縣城,考察縣城改造提升工程。河北日報記者趙威 攝

18日晚,在朦朦夜色中,王東峰乘車先后到雄安三縣縣城,考察縣城改造提升工程,察看亮化重要節點。夜幕下的三縣縣城,各具特色、異彩紛呈:白洋澱畔的安新縣城,街道干淨整潔、店鋪鱗次櫛比、到處流光溢彩,一座美麗時尚的旅游小城展現眼前﹔處於新區交通要道的容城縣城,雄安元素的標志標牌隨處可見,縣城閃耀的燈火與不遠處連夜奮戰的林立塔吊相映成輝,盡顯庄重大氣﹔歷史悠久的雄縣縣城,道路開闊、古今交融,位於縣城中心的廣場綠地與商業街區融為一體,呈現出繁華現代的城市風貌。王東峰邊走邊看,對三縣縣城改造提升給予充分肯定,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王東峰指出,雄安新區三縣縣城是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平台。近年來,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三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三縣縣城改造提升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效率推進,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從建設千年之城的歷史和戰略高度,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強力推進三縣縣城規劃建設發展。要堅持規劃引領,認真對標對表新區規劃綱要和總體規劃,科學編制三縣國土空間規劃,精心做好縣城建筑風貌設計,完善水電氣路訊暖和雨污分流、垃圾無害化處理、公共停車場等基礎配套設施,推進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打造一批特色商業街區和風情街區,全面提升三縣縣城建設品位和現代化水平。要聚焦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優化三縣縣城功能定位和產業布局,有針對性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產業,扎實推進錯位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市場化運作,加大經營城市力度,用改革的思維和市場化手段,激發土地等資源要素活力,撬動社會資金投入縣城建設發展。要深入實施“四化”工程,突出旅游景區、城市公園、特色街區、風景廊道、文化地標等重點,集中改造提升一批標志性景觀,全面提高城鄉環境質量。要保障改善民生,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切實解決群眾就業創業、教育醫療等方面的實際困難,扎實推進強縣富民,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為雄安新區和三縣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組織和紀律保障。

10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詳細了解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等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 攝

19日上午,王東峰來到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詳細了解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要進一步優化市場准入、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等流程,在鞏固拓展“一會三函”工作機制的基礎上,健全一窗受理、並聯審批、統一反饋、全程監管機制,壓縮審批時限,提升工作效率。要創新方式方法,完善信息化平台,推進網上咨詢、網上受理、網上審批、網上反饋,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努力實現全程網上辦理。要加強工作人員培訓,增強政策把握能力和業務能力,為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努力營造良好營商和發展環境。

河北省領導高志立、張國華,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