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全力做好2021至2022年度採暖季供熱保障准備工作

河北省全力做好2021至2022年度採暖季供熱保障准備工作

2021年10月19日20:18  來源:河北日報

城鎮總供熱面積預計達14.9億平方米

● 供熱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強

● 設施設備維護、檢修扎實開展

● 城市供熱信息化持續推進

從河北省住建廳獲悉,我省各地全力做好2021至2022年度採暖季供熱保障各項准備工作,通過加強供熱基礎設施建設、“冬病夏治”、完善供熱監管信息平台等措施,全省城鎮總供熱面積預計達14.9億平方米,可以滿足居民用熱需求。

供熱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強。為切實滿足居民新增用熱需求,各地供熱主管部門督促供熱企業按照城市發展規模,梳理新增用戶用熱需求,及早謀劃供熱設施建設計劃,搶抓工期,新建了一批供熱熱源、換熱站和管網,為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奠定基礎。

設施設備維護、檢修扎實開展。立足於“冬病夏治”,各級主管部門和供熱企業聚焦熱源廠、換熱站及老舊管網的檢修改造,建立問題台賬,制定整改計劃。截至10月14日,完成熱源廠檢修248座,維修、改造換熱站5551座,改造一次供熱管網141.7公裡,改造二次供熱管網513.4公裡,整改完成供熱問題集中小區636個。其中,老舊管網改造已超額完成今年民生工程確定的288公裡任務目標。

城市供熱信息化持續推進。進一步優化全省供熱監管信息平台功能,持續擴大平台覆蓋范圍,不斷提高供熱系統運行數據傳輸穩定性,著力完善“三級監管、四級聯動”的供熱監管體系,全力提升供熱服務質量。截至9月底,全省典型熱用戶室溫採集已覆蓋96%的居民小區﹔主要供熱企業中,已有94%實現生產系統智能化升級改造,94%的換熱站實現無人值守遠程管控。目前,全省供熱監管信息平台已開始聯調聯試,10月25日前各級供熱監管信息平台將具備正式運行條件。(記者 宋平)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