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金秋市民藝術周啟動 節目精彩紛呈將持續至24日

2021年10月18日11:3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0月18日電 (劉師豪)“我的未來我的城”——雄安新區2021金秋市民藝術周17日在安新縣白洋澱不夜城啟動,雄縣、容城縣分會場活動也於當天同時啟動。接下來的一周,來自北京和雄安三縣的演員們,將同台演出,為廣大雄安群眾獻上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

雄安新區2021金秋市民藝術周活動啟動儀式演出現場。劉艷素攝

在《鼓韻中華》《容城獅舞》喜慶、熱烈的氛圍中,啟動儀式拉開帷幕。快板《對唱數來寶》結合雄安新區“五新”目標、片區建設等成果,以歡快的形式向人們展示了這座未來之城的魅力﹔魔術《騰飛》、少兒相聲《鳥語花香白洋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等多個節目精彩演繹,雄安非遺西河大鼓節目《歡慶建黨百周年》一步步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相聲《出口成章》、板胡獨奏《白毛女》選段、歌曲《山歌唱出好兆頭》、大合唱《歲月征程》等節目則讓高潮持續不斷。

雄安新區2021金秋市民藝術周活動啟動儀式演出現場。劉艷素攝

觀看演出的干部群眾紛紛表示,節目將新區建設成果和文化歷史通過藝術的方式進行了完美詮釋,給大家帶來了一場文化盛宴。

雄安新區2021金秋市民藝術周活動現場。劉艷素攝

雄安新區2021金秋市民藝術周活動現場。劉艷素攝

據了解,10月18日起,安新縣白洋澱不夜城、容城縣漫生活街區以及雄縣雄山公園、迎曦湖公園、天鵝湖公園、迎賓湖公園、濕地公園、九營公園等將進行文藝匯演、趣味兒童劇和非遺展演。此外,每天18:00,安新縣白洋澱不夜城小足球場會進行紅色電影露天展映,現場還設置了架子鼓等樂器體驗、創文知識消消樂、交通安全抖一抖、手工制作體驗等項目,三縣優秀繪畫、手工展品等100件作品也在此展覽。

雄安新區2021金秋市民藝術周活動日程表。主辦方供圖

本次活動由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公共服務局和安新縣委、縣政府主辦,雄縣縣委宣傳部、容城縣縣委宣傳部、安新縣縣委宣傳部承辦,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國煤礦文工團、精英集團支持。

今后,雄安新區每年都將在三縣輪流舉辦金秋市民藝術周,不斷加大新區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的供給,努力滿足“新區新市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