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視頻AI+大數據賦能雄安智能城市建設

視頻AI+大數據賦能雄安智能城市建設

2021年10月14日22: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雄安網10月14日電 (劉師豪)目前,雄安新區公共視頻圖像智能應用平台已經部署了100多種算法,可為新區多個委、辦、局提供視頻圖像數據支撐。這是記者從第21期智能城市星夜談活動上獲悉的。

活動現場。雄安智能城市聯合會供圖

此次活動邀請了海康威視智慧城市規劃部技術總監翟俊鋒作為主講嘉賓,以“視頻一張網,AI在賦能”為主題進行分享。

“視頻監控系統發展至今已進入了以視頻大數據+AI智能算法為基礎的智能時代,從‘看得見’到‘看到清’再到‘看得懂’,發展趨勢呈現出共建互聯、共享互用、視頻AI+大數據等特點。”翟俊鋒

翟俊鋒還重點介紹了雄安新區“視頻一張網”平台。“視頻一張網”是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基礎框架核心“一中心四平台”中的“一平台”,由雄安新區管委會改發局委托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組織建設實施,並由海康威視負責承建。目前已經建設有感知匯聚中心、感知治理中心、感知解析中心、感知賦能中心和感知規劃中心,通過“匯聚、融合、賦能”三個環節,實現數據資源的匯聚治理、集中解析、智能調度、開放共享,輔助構建現代化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

當天,翟俊鋒還就如何將不同設備納入統一共建、智能視覺發展方向以及智慧工地場景應用等話題,與現場觀眾進行了互動問答。

“智能城市星夜談”是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主辦的品牌交流活動之一,每期都會邀請國內外一流技術專家學者,進行專業知識的分享,促進新區參建單位間的技術交流,為雄安建設者搭建提升能力的平台。本期活動在中國移動雄安產業研究院舉辦。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