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10月18日19:19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全面優化環境 完善配套功能

努力打造生態宜居宜業新城區

10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優化雄安新區城鄉環境,完善配套服務功能,努力打造生態宜居宜業新城區,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悅容公園南苑,實地察看公園建設進展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秋高氣爽,風輕雲淡,雄安新區容東片區處處展現出勃勃生機。王東峰首先來到悅容公園南苑,實地察看公園建設進展。看到悅容公園內綠色生態景觀宜人,兼具華北園林之厚重和自然優美的環境,王東峰給予高度評價。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進一步優化公園景觀節點和路網、水系、橋梁、綠化等關鍵環節,不斷提升公園建設水平。要完善配套服務功能,健全健身設施、慢行步道、休閑驛站等服務設施,為群眾和游客提供高品質的旅游休閑場所,打造雄安新區亮麗的風景線。

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正在雄安新區隆重舉行。王東峰走進會展中心,認真觀看工業設計展覽。他強調,雄安新區是一座未來之城,也是一座開放之城。要充分利用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這一平台,積極吸納國內外先進工業設計成果,為創造“雄安質量”、提升高端高新產業設計水平賦能,為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全國高質量發展的樣板提供有力支撐。

10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新荷社區樂民小學,詳細了解學校建設和開學准備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當前,容東片區安置區建設基本完成,征遷群眾回遷前的各項准備工作正在扎實有序推進。王東峰先后走進多個安置社區的黨群服務中心,關切詢問准備工作進展,要求盡快做到人員到位、設施到位、管理到位、服務到位,進一步健全規章制度,明確崗位職責,加強社區干部和志願者培訓,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以赴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突出問題。在社區衛生服務站,王東峰叮囑醫務人員,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創新遠程會診等醫療方式,豐富藥品種類,為群眾提供高品質醫療服務,同時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健全基層公共防疫體系,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固防線。在新荷社區樂民小學,王東峰詳細了解學校建設和開學准備情況,要求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引進和培養高水平師資隊伍,扎實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在安置社區便民超市,王東峰認真察看商品種類,要求健全物流體系,降低商品成本,強化質量監管,保障食品安全,切實滿足群眾的多元需求,為提升群眾生活品質創造良好環境。

10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安置社區便民超市考察。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於17日晚和18日,連續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近期工作匯報,研究重點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嚴鵬程、胡啟生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