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新區成功舉辦

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新區成功舉辦

2021年10月18日09: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重燃世界:設計的時代價值

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新區成功舉辦

人民網雄安10月18日電 10月17日,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三大主體活動之一的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社會建設委委員、中國殘聯副主席呂世明,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常務副會長、教育部原副部長、科技部原副部長陳小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論壇。

陳小婭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作為整合創新資源,轉化科技創新成果,提升創新能力的服務平台,將更好地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在中國產學研合作創新與促進獎評審、中國產學研合作創新示范企業、示范基地認定,產學研協同創新平台建設及團體標准發布等方面與雄安新區做好對接,為大力服務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做出更切實、更有效的工作,為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作出貢獻。

張國華在致辭中表示,設計的時代價值,在於以宏闊的大歷史觀謀定戰略選擇,以高起點規劃設計引領未來城市發展,以設計作為創新鏈的起點、價值鏈的源頭,以創新驅動賦能新時代高質量發展。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意義不僅在建造一座新城,而是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中國乃至世界城市高質量發展探索具體路徑,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作出雄安貢獻。4年多來,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形成了“1+4+26”規劃體系和“1+N”政策體系,勾勒出了未來城市的發展藍圖。同時,積極搭建工業設計協同平台,完善激發設計主體活力制度體系,營造良好設計環境,努力形成有影響力的“雄安設計”品牌。隨著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持續推進,各類創新人才和資源要素將加快集聚,工業設計在新區擁有廣闊前景、巨大潛力和無限商機。希望廣大企業和設計者積極推動創新設計與新區城市建設、人民生活和經濟發展深度融合,用設計留住歷史、用作品書寫時代,共同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來之城。

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主任封昌紅作了《休戚與共 和合共生》的演講,探討了中國設計在全球化圖景下的新面貌,提出在后疫情時代希望加強在雄安設計論壇上的思想交鋒與美學探討,共同迎接全球經濟動能重啟后和平、互信、共生的新時代。

中國美術學院教授、藝術博物館總館長杭間,意柯那設計集團全球總經理埃尼亞·哥倫布,McGregor Coxall亞洲區設計總監麥克·帕特,Designing聯合創始人羅多維科·貝爾納迪,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會長、北京工業設計促進會理事長陳冬亮,浙江大學現代工業設計研究所所長孫守遷,上海同濟大學阿斯頓·馬丁拉共達NICE2035創新空間執行負責人趙華森,武漢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潘長學等國內外設計、建筑、生態、文化、城市、交通等各領域的資深專家,聚焦城市設計、城市共創、產業創新、產業迭代等論壇議題進行思想碰撞,共同用設計引領未來,助力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

本次雄安設計論壇通過主題演講和圓桌對話形式展開6大板塊內容,眾多商界領袖、科技精英、設計學者及新銳人物圍繞“重燃世界:設計的時代價值”主題,暢想設計與城市、設計與文化、設計與產業創新、設計與新消費的未來發展趨勢,共話設計的時代意義。論壇設立線下演播廳+線上直播新模式,運用5G、VR、AR、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全球觀眾雲端感受了一場巔峰設計對話。

省工信廳廳長龔曉峰、副廳長郝莉笑,新區領導田金昌、吳海軍、王紀平等出席相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