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將加快構建氫能示范應用場景

雄安新區將加快構建氫能示范應用場景

2021年10月19日10: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氫能示范應用場景將加快構建

從近日舉行的雄安新區氫能產業發展合作論壇上獲悉,雄安新區將加快構建氫能示范應用場景,打造國內領先的氫能高質量發展樣板。

據了解,雄安新區將著力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組團集約緊湊發展”的生態城市布局,促進氫能全產業鏈發展,努力打造成為氫能高質量發展樣板。

雄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始終圍繞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加速推進能源基礎設施與城市建設融合發展,能源結構不斷優化,能源發展質量持續提升。希望更多氫能領域領軍人才和技術團隊聚集雄安,為雄安這座未來之城蓄勢賦能。下一步,雄安新區將認真落實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大力推動能源結構轉型,在搭建氫能示范應用場景、探索可持續發展模式、支持氫能關鍵技術突破、構建綠色交通服務平台等方面有序推進“無煤區”和“無石化能源區”建設,謀劃氫能產業發展路徑,著力打造全國碳達峰、碳中和城市樣板。

論壇期間,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中國石化集團發展計劃部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記者張偉亞)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