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大篷車巡展活動啟動

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移動基地

雄安“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大篷車巡展活動啟動

2021年10月19日10: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大篷車巡展活動啟動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用好雄安新區紅色資源,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載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推進,近日,雄安“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大篷車巡展活動在雄安郊野公園正式啟動。

根據安排,雄安“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大篷車將開進新區及三縣基層、社區、校園、建設工地等地,進行為期3個月的巡展。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雄安新區陸續開展了“百場精品宣講進基層”“百名歷史老師講黨史”“百部黨史影片進基層”“精神譜系大講堂”“精品黨史課巡講”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此次紅色大篷車是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創新之舉,通過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生動鮮活接地氣的語言表達,講好雄安紅色故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激發新區群眾的學習熱情。

雄安“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大篷車具有可移動性、可伸展性等特點,外觀以大紅色為主色調,設計方面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標識、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標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金句、雄安地標建筑、白洋澱美景等元素進行融合包裝。

整個紅色大篷車展區以“建黨百年·追夢雄安”為主題,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雄安紅色文化、紅色往事、紅色歷史進行展示宣傳,通過運用聲光電、情境模擬、虛擬現實等技術和設備,打造可移動的、具有雄安地方特色的黨史學習教育移動基地。展廳內設置了百年建黨、追夢之旅、精神力量、雄安印象、雄安XR名片等多個黨史學習教育板塊,各板塊通過新穎的展示形式、豐富的展示內容,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動”起來,以交互式、沉浸式體驗的方式,向雄安新區群眾展示豐富的黨史知識和日新月異的新區面貌。

為給社會團體提供黨史學習機會,雄安“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大篷車可接受預約。個人參觀無需預約,可在開放時間和地點,自行前往觀看。(記者崔叢叢)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