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檢察院榮獲2021中國IPv6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

雄安檢察院榮獲2021中國IPv6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

2021年10月15日18:5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5日電 2021中國IPv6(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聯網協議第6版)創新發展大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以下簡稱“雄安檢察院”)榮獲2021中國IPv6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這是全國檢察系統唯一獲獎單位。雄安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紀志明參會並領取獲獎証書。

頒獎現場。雄安檢察院供圖

雄安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紀志明領取獲獎証書。雄安檢察院供圖

2021中國IPv6創新發展大會自5月份啟動征集活動以來,經初篩、專家評選、報審公示等環節。雄安檢察院申報的“未來檢察 智慧先行——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案例”脫穎而出,榮獲優秀案例獎,並作為參展項目在活動現場展出。

雄安檢察院IPv6規模部署和適用工作主要從基礎網絡、終端應用、應用系統三個方面開展。基礎網絡方面,雄安新區檢察機關搭建了基於IPv6的基礎網絡,目前該網絡在全國走在前列﹔終端應用方面,打造“一體兩翼三節點多觸角”(即以分院信息化綜合指揮中心為主體,以地上移動檢察室和水上檢察室為兩翼,所轄三縣院為節點,多個派出檢察室及移動辦案單元為觸角)的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體系,配備的檢察辦案辦公電腦、檢察辦案記錄儀、視頻會議終端等設備全面適配IPv6,為促進雄安新區全域“純IPv6+”檢察服務、檢察辦案、檢務公開、檢務保障打下堅實基礎。同時,採用雙棧協議實現對新區檢察機關外網門戶網站的IPv6支撐改造,明顯提高了用戶訪問速度。

據了解,雄安檢察院自挂牌以來,立足雄安新區數字城市建設和高端信息技術雲集的大背景,依托新區“一中心、四平台”等新型基礎設施,持續深入推進科技強檢戰略,主動要求將智慧檢務建設納入雄安新區數字城市建設總體規劃,努力在“感、傳、知、用、管”五維一體的智慧檢務應用體系中推進IPv6、5G等新技術的規模部署和應用,努力將雄安檢察機關打造成全國檢察機關科技創新和智慧檢務高地,為構建雄安新區全域純IPv6未來之城貢獻力量。

紀志明介紹,下一步,雄安檢察院將立足檢察職能,在新區智能城市建設規劃和高檢院智慧檢務統一規劃下,充分發揮雄安新區在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IPv6等高新技術方面先行先試的優勢,著力構建“全業務智慧辦案、全要素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務、全領域智慧支撐”的智慧檢務新格局,以科技發展助力司法辦案、檢察管理、檢察服務、檢察辦公水平全面提升,更好服務人民群眾和新區建設。(王紅、李凱麗、甄洪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