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

2021年10月15日10: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時強調

強化統籌協調 科學有序施工

努力把容西片區打造成高品質新城區

人民網雄安10月15日電 10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西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聚力容西片區重點項目建設,強化統籌協調、科學有序施工,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等各項工作,為回遷群眾打造高品質新城區。

容西片區是新區容城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保障起步區及周邊地區建設和群眾安置的重要功能,目前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正在有力有序推進。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E標段、A1標段、C2標段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詳細了解安置房和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堅持質量第一的建設理念,嚴把材料關、施工關、驗收關等各環節質量關口,努力創造“雄安質量”,確保每一個項目都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要充分借鑒容東片區建設經驗,加強內外裝飾裝修中的質量管理、材料選擇和色調搭配,精心打磨每一個細節,確保建筑風格各具特色,充分體現規劃設計效果。要層層壓實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對重點項目列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科學有序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如期高質量竣工。

配套市政基礎設施是保証城市正常運行和群眾安居樂業的重要支撐,是片區建設發展的重要基礎。張國華一行來到容西片區配套市政道路、綜合管網、給排水設施工程(一期)三標段施工現場,調研檢查市政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隨后,實地查看了安置房項目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和運營工作准備情況。張國華強調,要按照時序一體推進地下管廊、道路橋梁、綠化景觀、河流水系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城市服務功能,切實筑牢城區發展基礎。要科學布局幼兒園、鄰裡中心、鄰裡游園,細致謀劃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管理,建設“一站式”綜合集約、均衡布局的美好生活圈。要加快推進智能創新城區建設,建立城市智能運行模式,建設智慧能源、交通、物流系統等,打造以人為本、全時空服務的智能社區,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安慶杰、馬綮鴻、趙豐東、王紀平,容城縣政府、容西管委會、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