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5日)

2021年10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淼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天氣多雲,4℃∼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航拍圖。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2021年第18期《求是》雜志刊發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切實堅持和加強黨對新區一切工作的領導,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障。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各組團,聽取工作情況匯報,實地察看配套服務設施情況。他強調,要創新基層治理體系,加快推進黨群服務中心、衛生服務站、綜合服務站、志願者中心建設,聚焦群眾“衣食住行”優化完善政務服務事項,加強基層工作人員專業化培訓,有效提升基層政務服務能力和水平。要廣泛動員社會各方力量,深入開展“悅容”志願服務行動,堅持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凝聚起全社會共同建設新區、愛護新區、發展新區的強大合力。

3、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十四五’規劃”新聞發布會上特別提出,要指導雄安新區發展共有產權房,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人員。

4、白洋澱景區將於2021年10月15日起進入冬季閉園期,停止對外接待游客。

5、容城縣10月底前將對縣域內所有的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拉網式排查和治理。截至目前,聯合執法小組已對35所無辦學許可証的培訓機構進行了摘牌、查封、關停、取締。

6、雄安新區起步區1號供水廠(淨水廠)項目採用“去工廠化”和“海綿城市”理念,打造花園式廠區,位於地下的淨水池組合,通過空間封閉、防滲、隔音、降噪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7、匯聚2021中國男子三人籃球職業聯賽季前賽、首屆京津冀三人籃球邀請賽(總決賽)、雄安新區第三屆企事業精英三人籃球挑戰賽三大賽事的2021雄安新區三人籃球文化周將於16日啟動,48支球隊將齊聚雄安郊野公園激烈對決,比賽球票免費送。點擊獲取球票

關注京津冀

1、工信部、生態環境部發布通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21-2022年採暖季實行鋼鐵企業錯峰生產。

2、被稱為“友好九條”的《北京市推進老年友好型社會建設行動方案(2021-2023年)》,提出從居家生活、家庭關系、社區環境、健康支持、智能應用、交通出行、社會參與、公共服務、人文環境等方面營造老年友好環境。

3、天津市教委明確,嚴禁佔用體育、美育、勞動教育和綜合實踐活動等課程課時,嚴禁擠佔實驗室和音樂、美術、勞動等專用教室。

4、河北省婦聯十四屆六次常委會議、十四屆五次執委會議14日在石家庄召開。根據《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經選舉,劉文萍同志當選為河北省婦聯十四屆主席。

雄觀天下

1、2022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今日8:00開始,至24日18:00結束,公共科目筆試時間為11月28日。本次計劃招錄3.12萬人。

2、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將搭載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天員,於10月16日0時23分發射。翟志剛擔任指令長。神舟十三號任務中,航天員將首次在軌駐留6個月,中國女航天員將首次進駐中國空間站,這次中國人還將第一次在太空過春節。

3、10月14日18時51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採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首顆太陽探測科學技術試驗衛星“羲和號”。“羲和號”的成功發射,標志著我國正式進入“探日時代”!

4、上海將深化生態環境“一網通辦”服務、暢通企業服務渠道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加大技術幫扶力度等舉措,提升企業辦事效率,解決企業實際困難。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公共空間。

濱水公共空間。結合城市水系,形成連續開放的濱水空間。濱水岸線以自然生態的緩坡為主。

立體公共空間。在雄安站周邊地區,利用軌道交通站、地下人行通道、下沉式廣場等,實現立體聯系,打造安全、便捷的綠色交通系統,營造四季友好的步行環境,構建系統、復合、多樣的立體空間,豐富城市功能,增強城市活力。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