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啟動特種設備安全專項行動

雄安新區啟動特種設備安全專項行動

2021年10月15日15: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5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0月12日,雄安新區特種設備安全專項行動啟動會在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召開,拉開了雄安新區特種設備安全專項行動的帷幕。中國特種設備安全與節能促進會(以下簡稱中特促進會)秘書長王曉雷,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局一級調研員焦書建、二級調研員王宗新,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副局長趙影映、史進,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特種設備分管領導及多名中特促進會全國知名專家共20余人參加啟動會。

啟動會上,中特促進會秘書長王曉雷表示,中特促進會將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社會責任感幫助雄安新區建設,為新區特種設備安全建言獻策、助力護航,在筑牢安全底線的同時,還將擇機在新區進行更多更廣更深的調研論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指示,結合雄安新區“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發展理念,逐步幫助雄安新區建成全國特種設備安全的樣板和示范區,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先進經驗和標准模式,為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貢獻應有的力量。

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綜合執法局局長劉志亮會見了中特促進會專家一行,並強調我們要持續加強溝通,發揮中特促進會的平台作用,圍繞“政府統一領導、行業部門監管、企業全面負責、社會監督支持”的原則研究多元共治格局構建,開展創新監管機制探索,充分發揮新區“未來之城”高起點高定位的優勢,逐步實現新區特種設備安全的高質量發展。

會后專家們立即奔赴現場開展工作,本次行動將以新區氣瓶充裝單位監督檢查為先導,由中特促進會專門組織協調多名全國知名專家對新區重點特種設備開展現場“會診”,了解和掌握目前的安全現狀,結合各類企業特點,提高檢查的針對性,查出並解決特種設備領域深層次問題和隱患,量身定制一套具體的整改方案,並督促企業落實特種設備安全主體責任,建立長效安全管理機制,全面推進特種設備安全標准化建設。本次專項行動將分階段逐層次持續推進。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