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1年10月13日22: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

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10月13日電 10月12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2021年第18期《求是》雜志刊發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切實堅持和加強黨對新區一切工作的領導,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指出,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論斷,深刻闡明了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重大意義、方向原則、觀念體制、方式方法等重大問題。《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文章重要論述是新時代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行動指南,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現實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張國華強調,要深刻認識新時代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極端重要性。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堅持黨的領導,是百年來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最寶貴經驗總結,是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最深刻歷史啟示。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証,是新時代新征程必須牢牢把握的最基本方略。

張國華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代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基本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首要的是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關鍵在“堅持”,要在堅持中完善,在完善中堅持,積極適應形勢變化和時代要求,不斷健全和完善相關制度體系,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確保黨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核心是“全面”,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把黨的領導落實到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各方面,體現到各級組織的活動全過程,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張國華強調,要切實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具體貫徹到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必須進一步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政治、思想、組織、作風和黨風廉政建設。必須進一步建立健全黨的全面領導的體制機制,強化黨的組織在同級組織中的領導地位,健全並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制度建設,確保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到實處。必須進一步增強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和狠抓落實本領,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張國華指出,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各項工作都在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正確政治方向,努力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保駕護航。

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其他廳級干部、省委第十二督查組負責同志和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三縣縣委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