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踐行雙碳、“站展”呼應 第二屆金蘆葦獎精品展現場亮點搶先看

踐行雙碳、“站展”呼應 第二屆金蘆葦獎精品展現場亮點搶先看

2021年10月12日18: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2日電 (李雪晴 李兆民)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精品展(以下簡稱“精品展”)11日在雄安站啟幕。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郝莉笑,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於善江,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國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賀安,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主任、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執行長封昌紅出席啟幕儀式。

啟幕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啟幕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站展”呼應,400余件設計佳作驚艷亮相雄安站

此次精品展集中展出400余件海內外設計佳作,並免費對外開放,展覽將持續至10月22日。

據了解,精品展線下展廳總面積為3000平方米,根據金蘆葦獎8大參賽類別劃分為產業裝備、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創意、運動健康、公共設施、信息處理、傳播設計8個展區,從生產、生活、生態三個維度詮釋創意與設計的獨特魅力。

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精品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雄安站是雄安新區首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充分踐行了‘暢通融合、綠色溫馨、經濟藝術、智能便捷’的設計新理念,可提供新理念、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業態的理想展示場景。”金蘆葦獎工作人員介紹,選擇雄安站作為精品展展覽場地,可以讓觀眾在觀展過程中感受雄安站所蘊含的設計理念,從而更深刻地體會設計的力量。

踐行“雙碳”戰略,瓦楞紙展台設計打造綠色展覽

“綠色環保,贊!”“瓦楞紙既可以回收重復利用,還對環境友好,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精品展現場,由瓦楞紙制作成的展台,引發觀眾熱議。

踐行“雙碳”,設計先行。此次精品展全面採用瓦楞紙制作展台,以設計力量呼吁公眾關注與自己息息相關的生態環境問題,進而引領未來生活方式,助力人與自然、城市和諧共生。

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精品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周賽聯動,助力“全球設計·雄安發布”

第二屆金蘆葦獎頒獎典禮將於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期間舉辦,“一周一賽”聯動,成為實現“全球設計·雄安發布”目標的助力和展示窗口。

圖為設計作品《折疊洗衣機》。人民網 李兆民攝

據金蘆葦獎工作人員介紹,為進一步加強“一周一賽”聯動,金蘆葦獎還將在設計周上舉辦獲獎作品發布會,鏈接雄安需求,助力優秀設計成果落地,以設計力量助力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據介紹,觀眾可通過線上展廳、網絡直播等多種方式雲觀展,也可通過“2021金蘆葦獎精品展”線上小程序預約線下觀展。10月16日至10月19日,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期間,還將增設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雄安站(免費)往返接駁巴士,觀眾可乘接駁巴士前往觀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