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4日)

2021年10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天氣陰轉多雲,11℃∼18℃。

今天是重陽節,祝所有老年人健康長壽、生活幸福!登高賞秋與感恩敬老是重陽節的兩大重要主題,這天會進行出游賞景、登高遠眺、觀賞菊花、採中草藥、擺敬老宴、吃重陽糕、制藥酒養生、飲菊花酒等活動。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2日到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立足回遷群眾實際需求,不斷優化完善居住、醫療、教育、管理等各項配套服務設施,確保回遷群眾滿意入住、和諧入住、幸福入住。

2、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期間,還將在雄安舉辦行業大咖主旨演講、“英國設計日”主賓國活動、雄安設計論壇、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國際設計新品發布會、Match Me商業對接活動、雄安集團需求發布會、設計創新之旅等10余場活動。

3、雄安新區首個新基建項目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建設項目將打造融合生產、研發與展示教育的復合空間,向公眾展示智能城市大腦的載體,為新區的信息化、數字化貢獻建筑設計力量。

4、雄安新區安新縣端村鎮大澱頭村認定為2021年度河北省美麗休閑鄉村。

5、雄安新區規劃研究中心擬聘用戴欣妤、王祥臻、付蜜橋、袁冬、姜超慧、牛涵爽、劉佔強、謝宇、張志學等9人,目前正在公示。如有異議,可於20日前向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舉報電話為0312-5620817。

6、雄安新區啟動區將新建一座生活垃圾收運站,包括生活垃圾收運站一座、含壓裝轉運車間(生活垃圾轉運、可回收物中轉、有害垃圾暫存)、環衛休息點及公廁。

7、容城縣就業服務局發布《萬科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招聘簡章》顯示,萬科物業公共維修與環境監控崗位各招聘2人,工作地點雄安,可提供住宿。有意者可將簡歷發送至郵箱liuyh107@vanke.com。

8、雄安10月16日-10月19日將增設1號CEC停車場至雄安商服會展中心(免費)、雄安站城軌場至雄安商服會展中心(免費)往返接駁巴士。

9、容城縣實現綜合服務站全覆蓋。綜合服務站是政府與群眾溝通交流的重要橋梁,是解決群眾辦事難的重要平台。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在各街鄉鎮推廣建立“養老服務群”,主要包括巡視探訪、養老顧問、個人清潔和呼叫服務,這四項內容將在年底前得到全面落實。

2、天津高新區印發《關於在高新區產業項目審批中推行聯合交底與聯合預審實施方案》,以全國開先河的改革措施解決了工程建設前期面臨的諸多共性問題,極大加快了工程審批的進度,加速推進重點產業落地實施。

3、河北新增8項“互聯網+醫療”服務價格項目,將“互聯網+”復診項目納入醫保支付范圍,方便群眾網上就醫購藥。

雄觀天下

1、四川、廣東、福建、江西、廣西、海南、湖南、雲南、貴州9省區將依托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和各方政務服務機構,基本實現醫保、社保、戶政、企業生產經營等領域高頻事項在泛珠三角區域“跨省通辦”。

2、駕駛証電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將在太原、沈陽、哈爾濱及河北廊坊、保定、邢台、唐山等110個城市第二批推廣應用。第二批推廣應用城市將自10月20日至26日錯峰上線電子駕駛証申領功能,駕駛人可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申領。

3、14日至17日,較強冷空氣過程將自北向南先后影響我國,其中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華北北部和東部、黃淮東部、江淮、江南東北部等地降溫幅度可達10-14℃,局地降溫14℃以上。19日前后,還將有一股弱冷空氣影響我國北方地區。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空間體系。

結合慢行系統,合理規劃公園、廣場、街道、下沉廣場、二層平台等,打造“地下—地上—地面”多維聯動的公共活動空間體系。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