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穩定增長穩中向好 河北前8個月實際利用外資80.3億美元

穩定增長穩中向好 河北前8個月實際利用外資80.3億美元

2021年10月10日19:01  來源:河北日報

從10月9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充分發揮商務職能作用 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去年以來,全省利用外資保持穩定增長、穩中向好。2020年,全省實際利用外資110.3億美元,同比增長7.3%﹔今年前8個月,全省實際利用外資80.3億美元,同比增長5.1%,延續了穩定增長的態勢。

河北省外商投資企業帶動了約33.9萬人的就業,貢獻了全省1/9的稅收,近1/7的進出口。下一步,省商務廳將抓好政策落實,推動《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等法律法規落地實施,深入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繼續擴大開放領域,吸引更多優質資源。持續推動國家及省出台的系列穩外資政策落實,為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提供政策支持。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賈楠攝

強化服務保障。建立健全省市縣外商投資企業包聯服務機制,建立包聯服務台賬,持續加強與包聯服務企業的溝通對接。適時召開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在冀投資企業座談會,了解企業訴求和最新投資動態,增強企業投資信心。加強與金融、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外事等部門的溝通配合,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支持企業增資擴股、做大做強。

加大招商力度。積極創新招商引資方式,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謀劃舉辦系列主題“雲招商”活動,精心組織“跨國企業河北行”等線下招商推介活動。努力辦好“5·18”廊坊經洽會,用好進博會等經貿活動平台,推動更多外資項目簽約。做好重大涉外經貿活動簽約項目督導落實工作,推動資金早到位、項目早建成。

提升平台水平。進一步加大各類開放平台的產業聚集和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引進一批跨國公司和戰略投資者,充分發揮外資主力軍和主陣地作用。深入推進自貿試驗區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創新,打造開放創新平台,制定招商引資政策,加大招商推介力度,打造吸引外資新高地。做好自貿試驗區改革試點經驗復制推廣工作,總結各地好經驗好做法,讓市場主體利用好改革創新政策,形成示范效應。大力提升開發區能級水平,提升產業層次,支持國家級和省級重點開發區打造較強競爭力產業集群和品牌化招商引資平台。結合產業布局和主導產業定位,著力培育一批中外合作產業園,打造利用外資新載體。(賈楠)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