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新區智慧交通建設管理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張國華調研新區智慧交通建設管理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2021年08月28日19: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新區智慧交通建設管理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

努力打造智慧交通建設管理的全國樣板

8月27日,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安新區公安局調研智慧交通建設管理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牢牢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本著便捷、舒心、安全、暢通的原則,加快新區智慧交通建設步伐,豐富智慧交通應用場景,持續提升智慧交管水平,努力構建實時感知、瞬時響應、智能決策的新型智能交通體系,把雄安新區打造成智慧交通建設管理的全國樣板。

張國華一行到新區公安局智慧交通指揮中心,實地察看新區智慧交通建設運轉情況。隨后,他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智慧交通建設情況匯報,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智慧交通建設是綠色智慧新城建設中的重要一環,是與人民群眾息息相關的民生工程,也是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新區各相關部門要牢牢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頂層設計,強化統籌調度,加大工作力度,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智慧交通體系建設,以智慧交通引領智慧城市建設,努力打造人類城市發展史上的典范之城、未來之城。

張國華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需求導向,結合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實際情況,統籌各部門資源力量,加大智慧交通技術創新力度,積極探索建立更有效率的智能感知系統,制定完善新區智慧交通建設標准體系,著力建設綠色智慧新城。要強化系統平台互聯互通,打破信息孤島,實現資源共享,加強智慧交通場景運用,抓好智慧交通管理,完善高效交通運行機制,讓人民群眾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要大力宣傳綠色、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倡導廣大群眾綠色出行、低碳出行,逐步構建“公交+自行車+步行”的出行模式,打造新區綠色交通體系,努力實現綠色交通出行比例達到90%、公共交通佔機動化出行比例達到80%的目標任務,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綠色交通、智慧交通建設的全國樣板。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吳海軍、王紀平、姚愛國、張強、翟偉、周麗,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