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財政籌措1.5億元支持塞罕壩林場建設

河北省財政籌措1.5億元支持塞罕壩林場建設

2021年08月28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重點支持造林綠化、天然林保護等,今年以來省財政籌措1.5億元支持塞罕壩林場建設

為更好地支持塞罕壩林場生態建設,省財政廳千方百計籌集資金,不斷加大保障力度,全力筑牢京津冀綠色生態屏障。今年以來,省財政共籌措項目資金1.5億元,重點支持塞罕壩林場造林綠化、天然林保護、公益林管護、林場基礎設施建設、森林草原防火、濕地和自然保護區建設等。

在“籌”字上做文章。多年來,省財政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支撐保障作用,多元化籌措資金,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全力推進塞罕壩林場生態建設,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十三五”以來,共籌集省以上專項資金6.7億元,其中爭取中央財政投入3.6億元、省級投入3.1億元,有力保障了塞罕壩林場各類生態建設項目的資金需求。

在“准”字上下功夫。為支持塞罕壩林場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基地,省財政連續5年累計安排專項資金1.3億元,集中財力支持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對林場場部改造提升和林場道路交通、供水供電、供熱、環境治理、展館改建等基礎建設給予重點支持。持續加強森林防災減災方面投入,在森林消防救援、隔離網和隔離帶等建設方面全力保障,第一時間撥付資金,有效減少災害發生,避免造成重大損失。

在“創”字上求突破。過去,塞罕壩林場木材收入曾佔林場全部收入90%以上。為算好保護與開發的大賬、長遠賬,省財政安排國有林場改革補助資金5016萬元,積極推動塞罕壩林場市場化改革,不斷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提升林場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能力。多年來,塞罕壩林場順利實施了造林碳匯和森林經營碳匯交易,探索建立森林生態效益補償市場化新機制,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良性循環。(記者貢憲雲 通訊員張歆蕊、何菲)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