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1日)

2021年08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天氣多雲,22℃∼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安置房。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我國高標准構建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保護規劃政策體系,加強生態保護頂層設計,完善防洪排澇專項規劃,加強綠色環保創新。推動雄安新區起步區新建居住建筑、公共建筑的節能率分別達到75%和65%以上,在起步區構建“公交+自行車+步行”的綠色出行模式,支持供應綠色能源。

2.即日起,雄安三縣將禁止各類電動(燃油)三輪車、無牌証電動四輪車(電動汽車除外)等車輛駛入縣城城區指定區域。對違反禁行規定的,由公安交管部門依法予以處罰並查扣。

3.雄安全面拉開城市框架,新區將構建快捷高效交通體系,努力打造便捷、安全、綠色、智能的新區綜合交通體系。

4.為保障整體征拆村辦公有場所、黨員群眾活動有陣地,雄安新區撥付專項資金支持三縣建設黨群服務中心。此外,雄安三縣共新建4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專門接收征遷群眾子女。

5.人民銀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聯合雄安新區管委會面向雄安社會公眾發放的300萬元的數字人民幣紅包,目前已提前兌換完畢,帶動消費近900萬元。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管線遷改項目設計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R1線管線遷改項目設計施工總承包正在招標。有意者可9月14日9時30前登錄“雄安新區招標投標交易平台”投標。

7.第九屆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雄安賽區)暨第二屆雄安新區“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決賽8月19日落幕。經過激烈角逐,河北雄安光綠能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基固態柔性快充鋰電池項目分別獲得企業組、團隊組一等獎。

8.雄安容東片區內19條支路紅線范圍內的綠化工程計劃9月30日開工,明年6月30日竣工,項目總投資約839.77萬元。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構建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全面實施生態環境准入清單,已劃定776個管控單元。

2.“十四五”期間,天津將實現5條高鐵城際連通北京,京津雄30分鐘通勤,京津冀主要城市1小時通達,全市高鐵城際裡程達到470公裡。

3.河北石家庄即日起廢止“工作日7:00至9:00、17:00至19:00時段,外埠號牌載客汽車禁止通行二環路(含主路、輔路)以內道路”的規定。

雄觀天下

1.“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國家提倡適齡婚育、優生優育,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國家將採取財政、稅收、保險、教育、住房、就業等支持措施,減輕家庭生育、養育、教育負擔。

2.將於11月1日起施行的個人信息保護法明確規定,不得過度收集個人信息﹔不得非法買賣、提供或公開他人個人信息﹔不得進行“大數據殺熟”﹔在公共場所安裝圖像採集等設備應設置提示標識等。

3.8月20日14時33分,經過約6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第二次全部出艙活動。目前,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已經進入第三個月,計劃9月中旬返回東風著陸場。

4.9月1日起,山東、江蘇等14個省(市)推行交通事故証據材料網上查閱等4項公安交管便利措施﹔石家庄等28個城市將推行機動車駕駛証電子化﹔北京、濟南等218個城市推行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天津、昆明等70個城市推行網上核發貨車電子通行碼。

5.今年中秋9月19日至21日放假,9月18日(星期六)上班。國慶假期10月1日至7日放假,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防控原則。

將公共衛生事件預防的關口前移,按照“預防為主、常備不懈”的原則,結合片區內可能發生的重大傳染病、群體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和職業中毒做好情景構建和風險分析。按照底線思維採取有效措施來預防、控制和消除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危害,切實保障片區公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